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条高速路26个雾段小心驾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32 重庆晚报

  我市今年首场浓雾昨晨突袭我市,渝宜、渝武、成渝等4条高速公路相继实施封闭,其中渝宜、渝武高速路封闭时间长达3小时,过境积压车辆长达数公里。雾季已至,高速公路行政执法部门列出重点雾段,提醒广大驾车朋友小心行驶。

  4条高速昨相继封闭

  昨日凌晨4时至上午11时,我市嘉陵江、长江、乌江沿岸相继遭遇大雾袭击,可见度降至50米以下,其中三溪口、马安石、合川等重点路段可见度仅20米左右。

  凌晨4时,浓雾率先袭击渝宜高速。4时15分,渝宜高速东环至洛砌、晏家至长寿路段可见度降至50米以下,被紧急实施交通管制,所有车辆禁行。8时30分,浓雾渐散,该路全线恢复通行。

  5时30分,长涪高速全路段禁行,8时全路段恢复通行。

  6时30分,成渝高速二郎至大安路段、上桥立交段禁行,7时55分浓雾减退,轿车间断放行;8时40分,全线恢复通行。成渝高速四川段3时30分禁止所有车辆通行,10时30分间断放行,11时恢复通车。

  上午7时30分,渝武高速禁止所有车辆通行。10时许开始对轿车间断放行,11时全线恢复通行。

  内环高速杨公桥至石马河路段昨5时许虽起雾,但能见度在50米左右,所以未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待过车排了几公里

  据高速公路行政执法支队五大队相关人士介绍,昨日浓雾来袭突然,其浓度纯属意料之外,所以事前未能告知相关企业,导致昨日封闭路段入口积压车辆特别多,长的排了几公里。昨晨记者在北环高速路口看到,等待上高速的车辆一直排到了千米之外。

  公路行政执法部门在紧急封闭相关路段入口的同时,紧急安排执勤人员上路,宣传解释,同时通知沿线营运单位及重点企业暂停发车,并引导已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就近下道,有效保证了行车安全。

  7高速26地段易起雾

  我市已进入雾季,市高速公路行政执法部门列出7条高速路的26个雾段,提请驾驶员朋友留心并小心行驶。

  内环高速:大渡口至华岩寺段(46—49公里)、杨公桥至石马河段(60—62公里)、北环至东环段(内环65-76公里)、五桂至江南段(内环2—14公里)、茶园至南环段(内环22-33公里)、南环至一品(渝黔0—12公里)。

  渝涪高速:涪陵至李渡、但渡至桃花、长寿到云台;渝宜高速:桃花至洛碛、金竹林隧道出口至亭子垭隧道入口;成渝高速:走马至白市驿、青木冈至丁家、大安至丁家、永川服务区、荣昌服务区一带;渝黔高速:60—73公里段、72—76公里段、94—98公里段、102—105公里段;渝合高速:西山坪隧道出口段、马鞍石大桥段、沙溪嘉陵江大桥段、24—32公里段、三溪口至北碚段;綦万高速:母家湾半立交至永城段。

  三招提高雾中安全

  高速公路管理部门支招驾驶员,雾天行车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其行车安全将有较大保障:出车前检查车灯;起雾路段开启车辆近光灯、示廓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切勿打远光灯;如雾气太重,可拨电话12122求助。

  记者 冉启虎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