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法女钢琴教师命殒畸情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36 江南时报

  一个是留法的钢琴老师,一个是电脑安装维护员,然而隔不断的亲情把两人连在一起并滋生了一段让人痛彻心肺的畸情。昨日下午,从常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的女钢琴师离奇失踪案已于日前告破,涉嫌“5·4”杀人碎尸案的犯罪嫌疑人史某已落入法网。

  女钢琴师离奇失踪

  2006年5月11日,常州市天宁区翠竹派出所接到一个来自湖北襄樊的报警电话,电话中一名刘姓男子向警方反映,其在常州国际学校从事钢琴教学工作的27岁的女儿刘瑶瑶从5月4日起突然失去了联系,至今不知去向,其手机也于5月4日停机。根据报警人反映的情况,派出所立即安排警员展开调查。

  调查情况显示,失踪的刘瑶瑶于2002年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2003年到法国进修了一年,2004年5月进入常州国际学校担任钢琴教师,在常州有亲戚,平时居住在翠竹新村。为了尽快摸清刘瑶瑶的去向,警方对其学校、亲戚及所有社会关系展开摸排,但令人失望的是,刘瑶瑶似乎人间蒸发了,没人知道她的去向。从社会关系看,刘瑶瑶平时没有什么朋友,而且没有男友,生活中与其关系最密切的是表哥史海阳。

  就在调查的同时,刘瑶瑶的父母也赶来了常州,并向警方透露,女儿的失踪估计跟其表哥有关。据此,警方对史海阳进行了外围调查。史海阳今年31岁,1995年曾在酒店工作,后因盗窃罪被判两年徒刑,出狱后在电脑城从事电脑安装和维修工作。在与警方的交谈中,史海阳声称只听说刘瑶瑶5月长假要到上海游玩,后来就失去了联系。但警方调查发现,刘瑶瑶并没有出现在上海。那么,刘瑶瑶到底去哪了呢?

  三次接触锁定嫌疑人

  转眼一个月过去了,还是没有一点刘瑶瑶的消息,警方通过对刘瑶瑶住处的检查,也没有发现一丝有价值的线索。面对刘瑶瑶父母的焦急神色,警方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与此同时,该起失踪案引起了市局陈副局长的高度重视,在调阅相关资料后指示,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并立即抽调刑警支队、网管处等各警种20余人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通过掌握的情况分析,专案组再次把目光移向嫌疑最大的史海阳,但第二次的接触,警方还是一无所获,史海阳的回答还是跟第一次一样,态度镇定,对答如流。9月20日,专案组在经过商定后,决定第三次接触史海阳,争取从他身上打开突破口。

  第三次和专案组接触的史海阳还是很镇定地回答着警方的每一个问题,并一再声称刘瑶瑶失踪他也很着急。然而,警方并没有被表面的现象所迷惑,根据事前的安排,警方突然提出让史海阳在自愿的情况下参与测谎测试。面对突如其来的变化,史海阳的神色出现异样的躁动,并拒绝测谎测试。史海阳的异常神态让专案组感到了刘瑶瑶的失踪一定跟史海阳有关。为了不打草惊蛇,在一番安抚后,警方让史海阳离开了。9月21日,专案组通过监控发现,史海阳对外电话联系开始异常频繁,且其中一个电话是打给某房屋中介的。在该中介所,警方找到了史海阳于5月4日租住了新北区某酒店式公寓达4天半的证据,而这一时间和刘瑶瑶的失踪时间相吻合。

  表兄妹畸恋引发凶案

  9月24日,专案组对史海阳的住所开始24小时监控,并依法再次传唤史海阳。12天后,史海阳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交代了表妹刘瑶瑶是其所杀。

  据史海阳交代,他和刘瑶瑶从小关系就不错,虽然两家相隔很远,但双方走动很频繁。随着年龄的增长,表妹出落得婷婷玉立。而让他意想不到的是,早在2001年,刘瑶瑶接连给他写了几封表达爱意的信件。当时他并未在意,然而随着表妹在常州的出现,两人的交往开始增多,一段本不该有的恋情产生了,并失去了控制。很快,两年过去了,在父母的督促下,他谈了女朋友,并打算放弃和表妹间不正当的关系。但让他恐惧的是,只要他提出这个想法,表妹不是苦苦相求,哭哭啼啼,就是以死相逼。然而随着婚期的临近,他再也无法忍受了,并决定如果表妹再不答应他的要求,他就准备鱼死网破。经过一番准备后,5月4日,他把表妹约到已租好的公寓,一番温存后,他再次提出结束不正当关系。然而表妹的回答让他彻底绝望了,刘瑶瑶表示,如果她不能得到表哥,就会在表哥结婚当天把两人的关系公布于众。

  面对表妹的态度,史海阳动了杀机。为了避开警方的视线,他把表妹的尸体分割后,放进了准备好的方便袋,并骑摩托车抛尸于新北区附近的河流和树林中。根据史海阳的交代和现场指认,警方寻找到部分刘瑶瑶的遗骸,经DNA鉴定,确定系刘瑶瑶。目前,犯罪嫌疑人史海阳已被警方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本报记者 杨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