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大研制出机器人“厨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36 江南时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超) 近日,记者在扬州大学了解到,该校联合深圳繁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交大等机构,历时四年成功研制出了机器人“厨师”——“爱可”。

  “爱可”的工作原理是将烹饪工艺的灶上动作标准化,并转化为机器可解读语言,再利用机械装置和自动控制、计算机等技术,模拟实现厨师工艺操作。由于它会自动地在温度、火候、油烟量等方面严格对比事先设计好的参数,因此做出来的菜,口味都非常纯正。

据介绍,在明年下半年投入批量生产之前,专家们还会在原有基础上对其进行改进,到时“爱可”将具备全国一些有名的烹饪大师的“特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