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双语”教育从娃娃抓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5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乌鲁木齐10月11日电 记者王慧敏报道:新疆少数民族儿童不会说汉语的状况,将从根本上得到改变。根据新近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年学前“双语”教育方案》,今后5年间,新疆将投入4.3亿元扶持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和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7地州56个县市的1009所学校开展学前“双语”教育。到2010年,全区将有25.8万名少数民族学前幼童得到“双语”启蒙。

  长期以来,在新疆一些少数民族聚居区,大部分学校只开设母语教学,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新疆的教育水平,也影响了各民族间的交流。近年来,新疆各级政府积极引导学校开展“双语”教育。2004年自治区政府启动“教师双语培训”工程,计划用8年时间对全疆5.5万名少数民族教师进行系统培训。

  为使《方案》落到实处,自治区明确要求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要以农村为重点,通过举办附设在小学内的以汉语教学为主的学前班,大力加强农村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力争到2010年使所有县市85%以上的农村少数民族幼儿都能接受为期两年的学前“双语”教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