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怀化未按时完成政府工程清欠任务将受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57 红网

  红网10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省治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治欠办),昨日发出《关于2006年9月全省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清偿情况及处理意见的通报》。到9月30日止,我省已有12个市州完成政府投资工程网上申报项目清欠任务,仅有郴州、怀化两个市州和省体育局尚未完成。省治欠办要求未完成拖欠任务的市州和省直单位立即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上申报项目尽快清欠完毕。

  根据中国工程建设信息网统计,截至今年9月30,我省已清偿拖欠工程款41.25亿元,清偿比例为95.51%。其中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清偿工程拖欠款为21.05亿元,清偿比例为99.47%。清偿房地产和社会投资工程项目拖欠款20.21亿元,清偿比例为91.72%。湘潭、邵阳、张家界不仅完成了政府工程拖欠清偿任务,而且还将包括房地产在内的社会投资项目工程款拖欠兑付完毕。

  省治欠办相关负责人透露,郴州剩下的拖欠项目为郴州市涌泉小学教学楼工程,拖欠工程款142万元;怀化剩下的拖欠项目为溆浦县政府在湖南溆浦银珍水电公司项目,拖欠工程款为175万元。而仍未完成省本级政府投资工程网上申报项目清欠任务的省体育局,也只有网球中心一个项目,拖欠工程款813.15万元。

  而房地产和社会投资工程项目未完成9月份清偿指标的有长沙、怀化、株洲、常德、永州、郴州、湘西自治州、衡阳、益阳、娄底。

  省治欠办指出,对政府投资工程网上申报项目已经清欠完毕的湘潭市本级,郴州市的嘉禾县,怀化市的中方县,按照清欠政策规定,由省市相关部门解除制裁措施。而对政府投资工程网上申报项目仍未清欠完毕的郴州市经济开发区、怀化市溆浦县以及省体育局,由省市相关部门按照清欠政策采取相应的制裁措施:由发改委及交通、水利、教育、卫生等立项审批部门停止其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由国土资源部门停止办理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用地审批手续;由财政部门冻结其财政资金的下拨。

  根据省水利厅对剩余网上申报的水利项目的进一步核实,湖南省水利水电工程总公司填报的常德市电排站工程、中国水利水电第八工程局填报的常德苏家吉排洪泵站、武汉长江加固技术有限公司填报的湖南省桃花江水库补强加固工程、广州航道局填报的湖南屈原西大堤吹填工程、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三工程局填报的湖南资江大堤加固工程等5个项目属于政府投资工程项目。上述5个工程项目所在的常德、益阳、岳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必须积极筹措资金偿还欠款,务必于本月底以前清欠完毕。本月底未将上述项目清欠完毕的市、县(市、区)将由省直有关部门采取相应制裁措施。

稿源:红网 作者: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