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湘江水位下降 湘钢运输成本一个月来增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3:57 红网

  红网10月1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谢 丽)昨日早上8时,湘江长沙段水位26.38米。“如果水位继续走低,低于26米,那对我们的专业运输船队影响就会非常严重了。”对于近段时间一直在26米左右徘徊的湘江水位,湖南远洋公司内河支线船队相关负责人坦言,湘江低水位已给他们的营运带来很大影响。对湘江水位一直关注的还有湘钢等大型企业,湘钢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湘江进入枯水期后,一个月来他们的运输成本已增加了近百万了。

  湘钢物流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9月份水运原材料到达量比8月少了1万吨,货物发出量则少了4万吨。“主要原因就是湘江水位过低,影响了大船运输量。”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水位过低影响航运,大船不能进湘江航道,只好改用小船倒驳或者是改选铁路运输方式。而水路运价比明显低于铁路运价,从而导致运输成本大幅增加。“一个月下来,由于湘江进入枯水期,水位过低,给我们增加的成本已达近百万元了。”

  湖南远洋公司内河支线船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主要从事专业集装箱运输,水位降低后,航道变窄,给他们专业运输船队带来很大影响。“大船进不来,只好停在岳阳城陵矾港,然后采取小船过驳、中转再运到长沙等湘江沿岸港口,相应地增加了货物装卸费用等。”据介绍,做为湘江上主要的专业运输企业之一,远洋公司每月有两至三千标箱(一标箱28吨)的运输量,湘江水位降低,直接导致成本增加。“影响是很大的,现在油价不断上涨,而我们的运价却涨不上去,曾经向客户提出过按燃油附加费方式提高运价,但最后还是没实现。”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货运量不足,水运供大于求,加上湖南出口产品科技含量都不高,提高运价货主也很难接受,于是水位降低导致的成本增加基本上由运输企业承担着。

稿源:红网 作者:谢功梅 谢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