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红证书告慰救人勇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刘焜

  为了救落水的邻居,年轻的关俊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日前,本报报道湖北民工关俊的先进事迹(详见本报9月24日A3版)后,引起了不少读者的强烈反响,许多读者还希望关俊能参加我们的杭州十佳好邻居评选,关俊也因此成为好邻居候选人。

  昨天,又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了。记者从西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了解到,西湖区已授予关俊“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9月22日晚上9点多,杭州三墩镇振华路女儿桥附近的公园内,争吵中的吕林突然发现妻子意外落水,匆忙下水营救,结果两人双双被困河内,他们的大声呼救引来了正在附近的邻居关俊。关俊听到呼喊后,连拖鞋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河中救人,结果两夫妻被救上来,年轻的关俊却不幸献身了。

  事后,记者联系西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有关人员时,对方说,了解完关俊的事迹后他们也非常感动,关俊见义勇为的事迹值得大力颂扬。与此同时,本报读者也纷纷来电盛赞关俊行为的可贵,提出关俊是为了救邻居而死的,这种精神是为好邻居树立了一个绝佳的榜样。于是,关俊成了2006年度杭州十佳好邻居候选人。

  几天后,西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赶在关俊的父母回湖北老家前,紧急发出了《关于授予关俊同志为西湖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表彰奖励的决定》,授予关俊西湖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追加奖励5000元人民币,并把关俊的先进事迹在全区通报表扬。

  三墩镇政府也及时采取了相关措施,关俊遗体火化当天,三墩镇政府、三墩派出所、西湖科技园区管委会都派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镇政府从专项基金中拿出1万元奖励关俊、科技园区也送出5000元慰问金,表示对关俊家属的安慰。

  西湖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把关俊英勇救人的材料上报到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

  而在关俊的家乡,关俊的事迹也很快在当地传播开来。关俊的爸爸关贤洪告诉记者,自9月底他们回到老家湖北仙桃市剅河镇开始,家里来探望的人就没断过,有乡亲父老,也有许多陌生人。当地镇政府民政办主任万昌益在了解完关俊的事迹后,也表示希望能为关俊做点什么。昨天,记者电话联系他时,他表示现在正在跟当地民政部门加紧联系,可能来杭州一趟,以便更详细地了解关俊的事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