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大股改方案昨未能过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4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百大的股权争夺注定是一场拉锯战,在昨天举行的百大股改临时大会上,手握“一票否决权”的银泰系投了反对票,百大股改方案未获通过。

  昨天的杭州大酒店八楼的会议室里,涌进了38位百大的股东,会议的两大主角西子联合和银泰系的代表面向而坐,不过均未向媒体发表意见。

  根据此前的公告,百大的股改方案综合对价水平相当于每10股流通股获2.4股,实施此股改方案后,西子联合仍将是百大第一大股东。而银泰系累计持有百大集团流通股股权占所有流通股股权的43.58%,这等于拥有此次股改的“一票否决权”。因此,银泰系的最终态度将成为百大集团此次股改方案是否过关的关键因素。

  “银泰系这次特别谨慎,为这次投票做了详细准备。”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昨天出现在投票现场银泰系人员,一位是浙江银泰副总经理,另一位是专门从北京赶来的银泰投资的高管,他们还带来了董事长沈国军签字的投票协议书,上面详细列举了投票的流程和他们的意见。

  在投票现场的会议室里,几乎所有的非流通股股东都有代表到场。陆先生是杭州社会经济咨询公司的代表,他说,公司当初买入百大集团法人股的成本价为每股2元,现在即使支付对价,收益也有几倍,他希望百大集团的股改能早点完成。

  现场还有20多位流通股股东。上海中财担保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张陆祥告诉记者,他们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购买百大集团的流通股,现在是百大集团的第5大流通股股东。他也表示,希望百大早点完成股改。

  “现场投票结果显示,股改方案最终没有通过。”经过2个多小时的等待,下午4点10分,这个消息在杭州大酒店八楼会议室里传开。之前一直喧闹的会议室里,顿时安静了许多,几十位投资者把目光聚到主席台上,想得到确切的答案。

  16点37分,汇总了网络投票结果后,百大集团董事长董伟平正式宣布百大股改投票表决结果:同意股数131266367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62.16%;反对股数64681978股;弃权股数15221287股。其中,流通股股东同意股数19526344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流通股股份总数的23.19%;反对股数64681978股;弃权股数5000股。百大的股改方案未获通过。

  百大发布的公告显示,参加表决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浙江银泰百货和武汉银泰商业发展有限公司投了反对票。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