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万多元黄金快递途中遗失? 快递公司和客户各执一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娄明敏 戎美容

  早报讯 昨天,宁波一家珠宝有限公司的林先生反映,他们在8月8日委托浙江某速运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员工,把544.9克价值9万多元的黄金送至深圳一珠宝公司加工。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速运公司工作人员在发货清单的“托寄物内容”一栏上,写了“配件”,而不是“黄金”。不料,原本第二天就该抵达深圳的快件,至今仍下落不明。

  在运送过程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现在快件不知所踪,问题到底如何解决?客户与快递公司就此有很多分歧。

  分歧一 委托物到底是不是黄金

  8月8日当天,珠宝公司负责委托该快件的张小姐告诉笔者,他们公司与快递公司一直都有业务往来,以前她在清单的“托寄物内容”一栏上写“黄金”时,快递员告诉她写黄金的话,包裹可能被一些另有企图的人拿走,而且黄金价值超过5000元,也不适合快递,因此,她一直以“配件”名义快递黄金。张小姐介绍,珠宝公司遗失的这批544.9克足金,按照当时价格总计9万多元。

  速运公司宁波分公司董经理承认,公司快递员在运送途中弄丢了快件,但他不能确定珠宝公司委托的是价值9万多元黄金,按照公司规定,是不会给客户运送价值5000元以上的货物。董经理还告诉笔者,目前,快递公司深圳分公司负责该事的经理和快递员都已离职。

  分歧二 运送途中发生了什么事

  林先生告诉笔者,8月23日快递公司方面曾给过他一张快件遗失经过的说明,称快递员在运送途中遭遇抢劫才导致快件遗失,但后来他打听到,快件不是被劫,而是因快递员不慎而被偷的。

  董经理就此作解释:当天深圳的快递员有近十个快件需要派送,他将一个快件送到罗湖区一幢大楼某客户手里,下楼时发现,之前暂放在门卫的快件都不见了,其中就包括林先生的快件。快递员当天向深圳罗湖区翠竹派出所报了案。董经理表示,当时与深圳方面没有沟通好,他误以为快递员是被抢劫了,所以写了那份说明给林先生。

  分歧三 快递公司要赔偿多少钱

  董经理介绍,目前此事由快递公司宁波分公司负责处理,他和林先生进行了多次联系,商量赔偿问题。目前他已将赔偿款提高到了2万元,这是他所能给的最高赔款额。

  但是林先生对此十分不满意,他要求赔偿金至少是黄金价值的一半,另外他希望对此事能有一个详细明晰的了解。

  ●律师提醒

  贵重物品快递应该保价

  对此事,宁波甬泰事务所杨律师表示,这样的情况比较棘手,林先生的物品没有保价,要证明自己的货物是“黄金”,只能从整个快递的过程来寻找线索。取证的艰难势必会造成赔偿的麻烦。在此,他也提醒广大客户,在快递贵重物品时,需保价才有保障。(12110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