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华5家高新企业被“摘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6 今日早报

  金华5家高新企业

  被“摘牌”

  有的还曾对金华企业科技发展作过贡献

  □通讯员 徐朝晖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高新企业,在很多人印象中,都是蛮厉害,但昨天,金华有5家高新企业被“摘牌”了。

  金华环球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横店集团金华家园生物化工有限公司、金华嘉源化工有限公司、金华华康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集团养颜堂制药有限公司5家企业,被摘掉了“高新技术企业”的称号。另外还有金华双宏化工有限公司、浙江天听纸业有限公司、浙江洪帆工贸有限公司3家高新企业被黄牌警告。此前,金华市政府考核了6批共60家市级高新企业。这是第一次动真格撤销不合格的高新企业称号。

  被撤销的高新企业有的是因为环保问题被关停,有的是人才和产品结构调整改行或转产,但关键是企业创新能力持续减弱,企业竞争力下降,比如科技投入必须占销售收入3%等考核指标,有的企业已达不到要求,“高新企业”的称号名不符实。

  目前金华市各类高新企业已达222家。科技部门对这些企业每两年考核一次,有进有出。“金华环球计算机工程有限公司曾对金华的工业企业发展作出很大贡献,从这个公司出来的很多人才都创办了高新企业,还有一些人才转型进入流通和房地产等领域,但这对经济发展都不是坏事!都是面对市场竞争必然的结果!”金华市科技局工业与高新技术处处处长黄奕雷说。(12112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