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劝6小时送精神病人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傅永生 实习生 王磊

  本报记者 黄丹

  的哥郑师傅机场做生意,碰到个间歇性精神病人,为帮助其家属送她去医院,的哥绞尽脑汁苦劝6个小时哄她上车。最后送完她去医院已是深夜12点,耽误了半天的生意不说,

连那160元车费也没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竟是当初被正气的哥投诉后曝光的机场“霸王的哥”郑师傅。“郑师傅啊,现在真让人刮目相看了!”一些同行说。

  10:30

  机场登机口一女士精神病发作

  前天上午10点30分左右,绍兴打工的李女士在丈夫的陪同下正准备搭乘杭州飞往兰州的客机。可就在此时,李女士突发间歇性精神病,其丈夫只好先将妻子带回绍兴治疗。

  可是,李女士发病后不断出现幻觉,对丈夫坚称:“我已经和一辆出租车谈好价格了,到时会有一辆红色富康出租车会来接我回家”,死活也不肯坐其他出租车。丈夫原以为等妻子稍微稳定之后,就可带她上出租车回绍兴。但僵持许久,李女士的幻觉反而越来越强烈,一定要坐上“谈好价格”的红色富康出租车。

  “红色富康出租车!”丈夫在机场候车通道找了个遍,除了绿色出租车,连红色车的影子也没有。丈夫看到妻子精神越来越恍惚,心情如死灰一般。他想了个下下策,拉着妻子的手在机场候车室和出租车候车通道来回走,看见妻子稍微静下来了,就径直前往候车通道打车。但这样尝试了几次都不奏效,妻子坚持要坐红色富康出租车,情绪也越来越激动。丈夫无奈,最后只能带妻子回候车室休息。

  15:00

  机场候车通道郑师傅开红车来了

  在候车室一直坐到下午2点,李女士的病情丝毫没有好转,丈夫只好向机场运管人员求助。运管人员通过对讲机将寻找“红色富康出租车”的消息传到每个人的耳中。

  下午3点左右,运管人员小杨在对讲机听到同事提供的信息,一辆红色桑塔纳出租车正进入候车通道。真是万幸,总算有辆红色出租车来了,小杨立即联系该车司机,并将简单情况告诉了他,希望能够配合,将病人及早送往医院。这司机就是A·T4606的郑师傅。

  郑师傅二话没说,赶紧将车开到李女士身边。而那时候,郑师傅是排了5个小时的队才进入候车室接生意的。

  “大姐,我就是和你谈好价格的富康出租车司机。”车行至李女士身边,郑师傅没有急着让李女士上车,而是先投其所好跟她套近乎。“这不是富康车,顶灯也和我订的哪辆车不一样。”李女士非常偏执,坚持不上车。郑师傅灵机一动,说这就是富康车,顶灯是因为公司刚改制,所以才换了。这一说,李女士的态度有点扭转,接着眼睛直直地盯着车子看。

  21:00

  李女士上车3小时后送到绍兴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原先在出租车等待区排在郑师傅后面的出租车都一辆辆地接到了客人。郑师傅没有一点怨言,仍然耐心地劝着李女士。经过三四个小时的努力,李女士仍不依。郑师傅仍等候在李女士旁边,就因为他开的是辆红色出租车,如果他走了,上哪去找红色的出租车啊。

  晚上9点多,为不影响机场的营运秩序,也为了病人能及时得到治疗,运管工作人员只好联系派出所,后在其丈夫的同意下将李女士强制送上了郑师傅的出租车。

  晚上11点多,运管工作人员小杨接到郑师傅的电话,说他已经配合病人的丈夫安全到达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请机场运管人员放心。

  稍后,小杨又接到李女士丈夫的电话,说他要好好感谢郑师傅,郑师傅不仅帮他将妻子安全送到了医院,而且连160元车费也不肯收,说这钱留给他妻子治病,出来打工不容易。

  ●新闻附件

  郑师傅曾是机场“霸王的哥”、违章“专业户”,早报的哥报料团成立之初,曾在正气的哥的帮助下揪出了几个机场“霸王的哥”,他们的名单在栏目上曝光过。

  郑师傅的违法行为被查处后,机场运管人员对他倾注了很多心血,多次教育、谈话。现在,他不仅违章少了,服务质量提高了,而且成为杭城众多热心出租车司机的一员。郑师傅舍弃生意,帮李女士送往绍兴精神病院治疗的事,让运管人员感到欣慰。同时也让同行刮目相看,当时在现场,不少同行竖起大拇指,啧啧称赞。(12107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