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人小孩可在家里看烟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6 今日早报

  老人小孩可在家里看烟花

  ■后天晚上烟花大会有电视直播 ■举家外出请检查电器、煤气、门窗

  烟花大会公交指南

  □通讯员 祝荣强 本报记者 金振东

  10万束烟花将在钱塘江上空绽放。本次烟花大会在江北、江南两岸共设置33个观赏区,凭票观众将达到8万人,预计乘坐公交前往现场观众将接近50万人。为确保烟花大会顺利进行,杭州公交集团专门开通了15条公交专线,其中江南6条,江北9条,同时调整了相关线路的走向和营运时间(详见分布图)。

  公交集团特别提醒,尽可能早出门,看清公交各线路、蓄车点指标牌,不要乘错线路,备好零钱,便于及早乘车,同时在进场和疏散时注意人身安全。

  观赏莫忘安全防范

  □通讯员 徐佳 实习生 陈绕锋

  本报记者 胡丹

  外出观看烟花大会特别是举家外出的市民,出门前应检查室内电器,关掉煤气开关。同时关好门窗,加强邻里照看。

  市民在现场应特别注意用火安全,不要随意抽烟和使用打火机,更不要乱丢烟蒂,防止引起火灾;在人群拥挤地段,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以防扒窃。

  老年人、孩子及其他体弱者,应尽可能留在家中观看电视直播;烟花大会活动周边居民住宅及高层建筑,禁止人员擅自上楼顶观看;沿江居民在家中观看烟花,要严格控制阳台上的人数,以免发生意外情况。

  10月14日晚上6点起至烟花大会结束,钱江一桥、钱江三桥及钱江四桥桥面将视情实行交通管制(详见本报10月10日《烟花大会交通组织方案昨基本敲定》一文)。

  烟花大会当天,各沿江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区及主管部门等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内部区域安全管理。

  烟花大会几多疑问解答

  □实习生 张秀娟 本报记者 魏皓奋

  往常,家住滨江区西兴镇的陈先生都是乘195路到鼓楼,再转8路车去和平广场的公司上班。“烟花大会那天,195路末班车提前到傍晚5点30分,我肯定回不去了。万一公司有事,可能要6点左右下班,就更赶不上车了。”

  公交集团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315路和501路都没改变开车时间,陈先生可以到解百转315路或者到龙翔桥转乘501路到滨江。

  赵坤老人准备了两张烟花大会的门票,想让儿子、儿媳饱饱眼福,还有一小孙女(1米以下)也嚷着要去凑热闹,可今年的烟花大会不售儿童票,小孙女无法进场看烟花。他问:“能不能考虑1米以下的小孩免票或者补儿童票?”

  烟花大会相关负责人王总解释:这是我们多年大型活动的统一规定,烟花大会现场人多,烟花声过大,不适合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薄弱的小孩观看。建议各位家长不要带小孩,如果非带不可,那只能遵循一人一票的原则。(12109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