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正规店买的手机怎成“赃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16 今日早报

  正规店买的手机怎成“赃机”

  ■江西民工石伟永康遇蹊跷伤心事 ■店家同意给他换一部新手机

  □通讯员 胡灵敏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我在这里买的手机用了100天,就出现自动关机问题,修后还是无法使用,本来想卖掉换点钱,没想到被抓到派出所里关了几个小时,实在奇怪又伤心。”昨天下午,在永康某著名电器公司门口,从江西乐平县来永康打工的石伟,气愤地给记者讲述他遇到的事。

  新买手机问题不断

  石伟提供的手机发票显示,惹祸的是一部联想E300炫黑手机。这是他5月1日用755元,从这家公司买的。

  石伟告诉记者,用到7月时,手机出现信号故障。他到移动公司花50元钱补了张卡。两星期后,手机又出现问题,手机里的彩铃没了,但依然可以打电话,石伟也没在意。8月,手机出现卡放进去不能开机、没卡却可开机的情况。

  8月28日,石伟把手机拿到店里,希望能解决问题。经店里相关人员指点,他把手机拿到联想公司永康售后服务点维修。维修人员检查主板后,说手机受潮进水了,对手机进行清洗,清洗后手机仍不正常,石伟交了30元清洗费。

  维修点工作人员让石伟把手机放在那儿,寄回厂家修理。石伟听说要自费修理,就放弃了。

  卖部手机进了局子

  9月17日,是永康古山镇的集会日子,石伟想想把手机拿到回收店换点钱用。回收店老板把该手机相关信息在电脑上对照,让石伟在旁边等。

  不一会儿,令石伟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古山派出所民警出现在石伟面前,确定手机是他后,民警告诉他,手机主板上的串号,与网上登记的被盗手机主板串号相同,是一台赃机,并把他带到派出所调查讯问。

  “我当时吓懵了,从这么大的电器公司买来的新手机,怎会变成赃机的?”石伟说,后来他弟弟帮他回住处取来购机发票,民警才排除盗窃嫌疑,“但此时,我已被关了5个小时了!”石伟气愤地说。

  他和民警一起到那家电器公司和维修处去调查,这家公司答应把手机拿到杭州联想分公司检测。

  为部手机来回奔波

  石伟告诉记者,为这部手机,他已在打工的乡镇和市区之间来回奔波好多次,但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

  10月6日,他再次来到电器公司时,被告知手机检测结果是:主板上封条已揭,属于私自维修,不能保修。

  “我在他们工作人员指定的联想手机售后服务点维修,怎能说是私自维修?”石伟不解。

  石伟又向110报警,永康东城派出所民警协调,约定10月9日在永康消协协商解决此事,然而因为多方面原因,双方没碰面。

  昨天下午,记者和石伟来到了那家公司,公司门店店长宫某给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我们作为一个全国性大公司,进货渠道都是非常正规的,不可能出现这个问题,现在我们分析可能是手机在维修过程中,被人调换了主板,因为主板上封条被揭。”

  这个说法,遭到联想手机永康售后服务点——永康市某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售后经理翁某否认:“主机上的封条虽被揭开,但还可以看出是原来的封条,可以对接在一起的。”至于维修后为什么没重新贴封条,翁某说,那是因为手机受潮,不属于保修范围。

  店长宫某告诉记者,经他们努力,“杭州联想”已同意给石伟换一只新手机,只是现在货还没到。(121100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