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偷抛撒的一点五万元分文不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22 浙江日报

  本报临海10月11日电 (记者 洪卫 临海市报道组 陶晓庆 王芳姿) 今天,临海市委宣传部作出决定,号召全市人民向10月2日在马路上勇抓小偷、拾金不昧不留名的市民学习,并开展以“弘扬文明新风、加强公民道德”为主题的大讨论。

  10月2日上午8时35分左右,临海一叶姓居民在市农村信用合作社取出了大额现金,他将钱放在电动车后备箱中,骑车行驶不到30米时,听见后面传来异常声响,转身发现有一

黑衣小偷打开后备箱拿走现金后往鹊墩路逃窜。叶某急得大叫:“我的钱被偷了,抓小偷啊!”听到他的喊叫,过往的市民立即行动起来,展开了一场围捕小偷的战斗。

  市农村信用合作社的保卫科长安山听到喊声,立即拔腿猛追;正在附近的一位年轻男子正好站在小偷前面,当他一把抓住小偷的衣服时,不想被从旁边突然蹿出的小偷同伙推拉了一下,小偷趁机逃跑。此时,闻讯赶来追捕小偷的市民越来越多,其中还包括两位头发花白的老人。

  为了顺利逃脱,在众人追堵中绕着圈子跑的小偷忽然将窃得的1.5万元现金抛往空中。在围堵小偷的市民中,有六七人继续追赶着小偷,而两位老人则停了下来,大声喊着:“大家帮忙捡钱啊,别让风吹走了。”路人纷纷弯下身子捡钱,并堆在了一起。细心的老人还专门从路边拣了块石头压在钱上,并守在一边看护。

  小偷在市民的追赶下仍在逃窜。一位骑着摩托车的市民看到这一幕,立即加大油门追了上来,眼看就要追上,边上突然又冒出小偷的另一名同伙故意阻拦,让小偷又一次逃脱了。此时,失主和一位好心的市民终于逮住了小偷的第一名同伙,信用社的保安也抓住了小偷的第二名同伙。到8时44分,接到报警赶来的民警带走了两名嫌犯,另一名逃脱的小偷目前正在追捕中。

  经清点,扔在路上的1.5万元一分不少。除了信用社的保安人员外,没有一个愿意留下姓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