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天性唇腭裂胎儿期可查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谢谢大夫,给我检查出我的胎儿除了患有重度唇腭裂之外,脑组织还发育不全。”昨日,已怀孕18周、现年34岁的陈女士在河南省妇幼保健院四维彩超室,拉着副主任医师栗河舟的手连连道谢。

  在四维彩超室门口,由我省各地市妇幼保健院选送过来需要再次做详细彩超检查的孕妇,得知这一消息后,也纷纷要求栗河舟为她们做四维彩超检查。

  据栗河舟介绍,医院自9月中旬引进此专为孕周在18~28周的孕妇检查胎儿体表及各内部器官是否畸形的设备以来,已为100位孕妇做了检查,其中已发现了唇裂胎儿3名、裂腹畸形胎儿2名、脊柱裂5名、泌尿系统畸形2名、先天性肺囊腺瘤2名等近多名体表及内部器官畸形的胎儿。

  栗河舟特别提醒年龄在35岁以上或生育二胎的孕妇,为了能生育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一定要在孕周18~28周期间,到正规医院由专业技术高的大夫采用筛查畸形胎儿及产前诊断结果准确的影像诊断工具来做一次检查,以免在饱受10月怀胎之苦后,生育一个不健康的宝宝,为社会、更为自己的家庭增添不必要的烦恼。

  (记者李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