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称 核计划将继续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宣称 核计划将继续实施
据新华社德黑兰10月10日电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日在会见包括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内的伊朗高层官员时说,伊朗将继续实施其核计划,不会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下屈服退让。

  伊朗曾于2004年11月同英、法、德欧盟三国达成协议,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但在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总统后又恢复了该活动。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自己的核计划,而这一计划是建立在“抵抗、智慧和不惧怕压力的基础之上的”。

  美考虑向伊朗出售飞机零件

  据新华社10月11日电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肖恩·麦科马克10日说,出于提升国际航空安全标准及保证乘客安全的考虑,美国政府正考虑允许向遭受美制裁的伊朗出售民航飞机零件。

  美国和伊朗1980年断交,美国从那时起对伊朗实施了严厉制裁,断绝了伊朗从西方获得飞机零件的途径。伊朗境内近年来空难频发,伊朗官员指责美国制裁导致伊朗无法及时更新老化的飞机零件,致使众多伊朗人在空难中无辜丧命。

  有关国家今年提出了关于解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允诺向伊朗提供飞机零件的内容,一揽子计划旨在劝说伊朗放弃核研发计划。

  伊朗方面迄今没就美国“解禁”零件出口的决定发表评论。

  伊朗首都德黑兰一处哈梅内伊的头像。资料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