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22 大河网-河南日报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妈妈,长大了我要娶你做老婆。”广告中一句无邪的童言引发网上热闹的口水仗,网友直言——童言“无忌”广告“有责”

  点击事实

  近日,蒋雯丽代言的某化妆品广告被众多网友“炮轰”。广告中,一个5岁的小男孩对蒋雯丽扮演的母亲说“妈妈,长大了我要娶你做老婆”,因为“妈妈永远年轻”。顿时,“炮轰蒋雯丽”、“请停播这个广告”等帖子立即充斥网络,网友甚至指出该广告有“儿子想娶妈妈”的乱伦嫌疑,让人难以接受。而蒋雯丽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网友和观众不要太过激,其实我5岁的儿子都这样跟我说过,孩子的话是不能当真的。”有关此事的讨论一时间成为新华社区、腾讯社区等网上论坛的最热帖。

  网聚观点

  “童言可以无忌,广告不能无忌”

  新华网网友三天之后:有些话语在家里说,是温馨浪漫,但在广告中出现就有点不妥了。要知道,广告传递的不仅仅是商品信息,还包含着道德、人文等方方面面。

  腾讯网网友dancealone:就像两口子一样,他们在家里做什么说什么,这是他们自己的事,但如果他们在公共场合,甚至在公共媒体上还去说那些只能在家里说的话,是不是有些不妥?

  新浪网网友飘飞:童言无忌是因为小孩无知,而建立在这种无知基础上的广告在媒体上大肆传播,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做法。难道广告制作人也是小孩?

  新华网网友打嗝:小孩无忌,是天真无邪;大人无忌,则是无耻和可悲。而利用小孩的无忌来吸引眼球,更是利令智昏了。创新、创意不能忘了道德伦常,乱了辈分。

  新华网网友eq88888:是啊,儿童对很多事情还不明白,所以会说些不正确的话,大人会原谅他,但是大人必须给予纠正,而不能认为好玩,就去宣扬,那就是不负责任,没有尽到教育孩子的义务。拿孩子天真的“童言”作为广告宣传,那是哗众取宠,轻狂矫情。我们倡导文明社会、和谐社会,广告同样需要文明,同样需要和谐。

  新华网网友落雪是花:个别商家为了让产品更吸引眼球,早已把道德伦理抛在脑后了,“爽歪歪”、“今天,你漂了吗?”等广告语,很明显,观众都知道广告商在打性的主意。为了净化电视荧屏,为了给孩子一个纯洁的视听天地,我想劝劝蒋雯丽,这个钱还是不拿的好,停播这个广告好吗?

  “广告表现的只是纯洁的母子之爱”

  新浪网网友liyue634:我看到这则广告的感觉是一种暖意涌上心头。纯真的孩子说这样的话时,想的只是永远和母亲在一起。说乱伦的人,他们用肮脏丑恶的心理亵渎了孩子的纯真。

  新浪网网友柔和的春风:是啊,一个五六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很正常,他确实不懂结婚的含义。商家无非是想说明用这个化妆品,做妈妈的很年轻,儿子都想娶做老婆了。是大人把“性”这个概念强加进去,亵渎了孩子的童真。

  新华网网友大队人马:这段对话确实是很温馨的母子对白,怎么到某些人的嘴里就变了味道?

  新浪网网友地球动物:对这样的“商业广告”进行上纲上线的批判极其无聊。所谓在商言商,对于商家推广产品的广告来说,你不能以公益广告“真善美”的道德标准来严格要求它。

  腾讯网网友文玉凡:一句话被一百个人听到就会有一百种理解。类似这样天真的儿童语言经常出现在影视作品、文学作品里,赢得观众、读者的会心一笑,难道说这些作品都在误导,甚至是在教唆人们犯罪吗?

  (本报记者刘静沙陈慧)

  相关链接

  争议广告中的母子对话

  孩子:“妈妈,长大了我要娶你做老婆。”(孩子很天真)

  蒋雯丽:“什么?”(有点惊讶)

  孩子:“我要娶你。”(孩子很认真)

  蒋雯丽:“那爸爸呢?”(逗小孩)

  孩子:“我长大了,爸爸就老了。”(两人很幸福地拥抱在一起)

  孩子:“妈妈永远也不会老!”

  (最后出现话外音:某某化妆品让妈妈永远年轻。)

  人气指数

  新华社区点击27960

  搜狐社区点击123813

  腾讯社区点击88470

  新浪社区点击72750

  图1:数字观点

  对蒋雯丽的这则广告,你能接受吗?

  1.不能2.能3.无所谓

  搜索引擎

  关键词:蒋雯丽广告

  蒋雯丽央视广告被批乱伦续:专家称乱伦之说不妥

  现代快报

  蒋雯丽广告惹争议“儿娶妈”网友不接受

  广州日报

  “炮轰蒋雯丽”是错位的道德大棒中国青年报

  网友炮轰蒋雯丽广告“儿子娶妈妈”涉嫌乱伦

  成都商报更多〉〉〉〉〉〉〉〉〉〉〉〉〉〉〉〉〉

  蒋雯丽争议广告截屏图。杨红星杨宁制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