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小放牛郎》“回炉”重登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音乐儿童剧《二小放牛郎》冲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10台剧目进入“实战”阶段。今晚7时,经过“回炉”后精雕细琢的《二小放牛郎》将在市人民会堂重新登上舞台,接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专家的验收。

  《二小放牛郎》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教育局联合制作,著名剧作家代路编剧,市话剧院海尔儿童艺术剧团创作演出。2004年10月8日,该剧在青岛首演后在社会各界特

别是少年儿童当中引起强烈反响,2005年“六一”期间,应邀晋京参加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和全国义演活动首演式。2005年12月,《二小放牛郎》的艺术价值再获肯定,在第五届全国优秀儿童剧展演中斩获金奖,并入选2005—2006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30台初选剧目。与此同时,该剧在青岛、北京、上海等城市“南征北战”,在演出市场激起波澜,据统计,至今已演出179场,收入达69万元,观众人次逾13万。

  在前晚举行的一次重要彩排中,在老歌《歌唱二小放牛郎》的曲调绵延中,《二小放牛郎》的情感渲染、剧目气氛进一步升华,不仅演员演得更投入淋漓,服装、道具也显鲜活,而且场面宏大并充满着点滴之趣,当然,在故事高潮时,“二小”的故事仍然引得许多看彩排的人潸然泪下。

  据悉,由文化部和财政部联合实施的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2002年开始启动,是一项国家文化建设工程。精品工程的主要任务是从全国初选30部作品为平台,在国家财政的倾力支持下,经过一定时间的修改加工和演出磨练,挑选出10部精品进行宣传、推广。 (本报记者 张 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