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昨晚,中山路街道浙江路社区的居民聚集在一起,认真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李学亮摄

  本报讯 昨晚,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放的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致认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我们党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提出的重大战略

任务,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全会作出的《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按照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和重大部署,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扎实工作,努力奋斗。

  在认真学习、深入讨论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为,全会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局出发,作出了《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这是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件,反映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这个《决定》,继承、丰富和发展了科学社会主义理论,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境界。

  全会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必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我市广大机关干部表示,要把和谐社会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握方向,制定政策,整合力量,营造环境,进一步提高建设和谐社会的本领。

  10日和11日,市委办公厅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扩大)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张泽忠对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带头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六中全会精神,重点把握好《决定》的精神实质,同时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和谐青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充分发挥办公室系统的作用和优势,认真实践,锐意进取,推进和谐青岛建设,总结推广先进典型,为建设和谐青岛做出更大贡献。

  在六中全会召开期间,市政府办公厅党组召集支部书记会议,要求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及时学习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昨日,办公厅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及时收听收看六中全会公报,并进行了热烈讨论。作为政府的重要部门和人民的公务员,大家一致表示,当前要认真学好全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为青岛市构建和谐社会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为实现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全会提出,社会要和谐,首先要发展,必须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不断为社会和谐创造雄厚的物质基础。昨晚,我市有关经济综合管理部门、企业在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中表示,要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

  市经贸委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学在前、冲在前、干在前,要按照观念新、措施实、过程细、起点高、力度强的要求,立足本职,自觉承担起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任务。当前,要进一步把发展的主导战略转到“科学发展观统领、实现自主创新能力突破”上来,推进造船产业、汽车产业和家电产业核心技术发展,提升金融经济、流通经济、总部经济水平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推动经贸工作不断实现新的跨越。

  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部署。全会强调,要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以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要“着力发展社会事业”。

  市民政局党委组织机关、局属单位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六中全会公报。大家认为,民政部门作为主管社会事务与社会管理的政府职能部门,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责无旁贷,必须找准切入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全力推进和谐社区建设,在构建和谐社会的过程当中,发挥好基础作用;全力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及社会福利事业发展进程,在促进社会公平的进程中,发挥好主导作用;全力推进基层自治组织及民间组织管理,在促进社会管理体制改革中,发挥好促进作用;全力推进双拥及优抚安置工作,在促进军地和谐的进程中,发挥好牵头作用。

  全会强调,我们要构建的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体人民共同建设、共同享有的和谐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遵循必须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全社会共同建设原则。我市广大社会团体、群众组织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和谐社会建设群策群力。

  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在岛城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反响。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历史进程中担负神圣使命,这是党的要求,也是时代赋予共青团的职责和使命。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志愿者、青年文明号、希望工程、手拉手和青年文明社区等活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新手段和新方法,努力把青少年凝聚到构建和谐社会的各项活动中来,自觉投身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为我市建设全国重点中心城市和世界知名特色城市再立新功。

  全会强调,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千方百计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昨晚,我市部分乡镇、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也组织了集中收听收看活动。振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建伟表示,街道是和谐社会创建的最基层组织,要围绕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和谐社区;大力发展经济,为和谐社区建设创造物质基础;加强社区领导班子建设,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加强社区建设,建全和谐社区的工作机制;关心和帮助弱势群体,认真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的问题,顺民愿、解民忧、谋民福。

  (本报记者 张 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