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有声有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4:41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 今年6月我市启动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将大力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治本之策,通过深化文明交通“三让”活动,构建基层交通安全宣传网络,推进交通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提高了全民交通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进一步打造出安全、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

  在实施宣传教育工程中,我市按照“政府领导、部门负责、齐抓共管”的总体要求,以“遵守‘三让’,保护生命,平安出行”为主要内容,对驾驶人注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操作规程的教育,对高速公路和国道省道及干线公路沿线的居民注重安全出行常识教育,对进城务工人员注重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的教育,对中小学生注重交通安全的养成教育。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积极推进了政府负责、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交通安全宣传网络建设。全市各级宣传、公安、教育行政、司法行政、安全监管等部门把实施宣传教育工程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起来,周密部署,发挥职能,在全市举办了安全宣传教育工程“百场电影宣传周”活动,发放了10万本《市民文明交通手册》等宣传材料,开展了机动车交强险知识电视竞赛等活动。此外,针对我市韩资企业多的特点,交警部门将交通安全教育光盘译制成韩语版,专门为1100余家韩资企业的5万余名韩国人及10余万企业员工播放。通过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岛城文明交通氛围日益浓厚。

  强化普及教育,提高了全民交通法治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我市全面开展了“我做文明行路人”主题宣传整治活动,以文明行路为突破口,宣传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强化交通秩序管理,集中解决行人乱穿马路、机动车乱道抢行、车辆乱停放等“三乱”交通违法问题。

  此外,我市坚持“秩序整治与舆论宣传并举”的工作思路,突出抓好三个结合:一是与保持畅通工程模范管理水平相结合。先后将45条主干道作为“文明交通示范街”,积极发挥交通协警员和文明交通志愿者的作用,进一步规范主要路段和重点路口行人的交通行为。二是与迎办2008奥帆赛及其测试赛相结合。在市区100余处路口已设置了交通视频探头的基础上,今年拟新增1000个视频探头,新增交通标志570余块,改造信号灯100余处,施划交通标线20余万平方米。三是与落实“五整顿、三加强”措施紧密结合。加强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管理,在全市实行路路联勤、网格化管理勤务模式,开展报废机动车、大客车和摩托车等专项整治活动。

  深化文明交通“三让”活动,实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程,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交通事故,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据统计,继前三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标连续保持下降态势的基础上,今年1至9月份,全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1.92%、3.2%、15.35%和31%,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周江波 张 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