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淇河上游采沙污染用水已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01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主持人:9月13号,我们接到休宁县东临淇镇一位先生的电话,反映淇河上游有两台采沙机采沙,污染了下游用水。村民希望上游能够停止采沙,如果不能停止,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给村民接上自来水。就此事我们电话连线休宁县东临淇镇的项镇长,请他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和要求做一个说明。

   主持人:项镇长,你好。现在上游污染问题的处理情况是怎样的?

  项镇长:到昨天为止,整改已经基本到位了。现在采沙水是经过处理后排放,不直接排到河道,对河水影响可以降到最低的限度。在整顿期间是停止生产的。昨天试生产了四个小时,我们主要是现场检查水的排放情况。

  主持人:那水质情况怎样?

  项镇长:现在水质基本是可以的。因为他的水不直接排到河里面去。

  主持人:那对于村民要求接上自来水的问题,镇里面是怎么考虑的?

  项镇长:我们讨论了这个问题,村民提出的要求并不高,但目前条件还不成熟,一个是客观条件不具备,附近区域没有山泉水和直流水,水源不适合。第二个如果引用地下水的话,那就要建自来水厂,建自来水厂要投资数百万元,对我们乡镇来说没有这个经济能力。

  主持人:那希望镇政府能把这些情况和村民说清楚。我相信村民也是可以理解的。

  桃池镇拖欠72人低保金发放到位

  记者:8月28日,我们接到了舒城县桃池镇听众周先生打来的电话,反映桃池镇有三个月的低保没有发放到位,就此事我们联系了桃池镇政府社会事务办喻宗龙主任,他在9月1日的节目中表示低保已经发到位。那么现在桃池镇的村民是否拿到了低保的钱,让我们联系一下反映此事的周先生:

  记者:周先生,你好。现在这个低保的钱有没有拿到?

  周先生:我向你们信访之声反映过之后,在9月2日早晨就拿到了。

  记者:没有拿到的群众都全部拿到了吗?

  周先生:对。72人全部都拿到了。你们信访之声办得很好,及时帮我们解决了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