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反病毒反木马一周播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周关注病毒:CNT蠕虫变种B(Worm.cnt.b),警惕程度★★★☆。它是一个能在Win9X/NT/2000/XP系统上运行的蠕虫病毒,会感染用户计算机上EXE格式的可执行文件。它会不经用户许可自动在后台安装流氓软件,一般用户很难将其卸载干净。被感染的计算机会自动弹出广告窗口,干扰用户的日常工作。由于该病毒编写存在缺陷,用户的一些软件,特别是一些软件的安装程序将有可能被损坏,无法使用。

  专家建议:1、建立良好的安全习惯,不打开可疑邮件和可疑网站;2、很多病毒利用漏洞传播,一定要及时给系统打补丁;3、安装并升级杀毒软件到最新版本,同时打开“文件监控”功能,防范此类病毒。

  查杀方法:请及时升级手中的瑞星杀毒软件2006版或下载版到18.49版本。没有安装杀毒软件的可以登录http://online.rising.com.cn使用瑞星在线杀毒清除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