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家伙穿城 爬坡吃力过桥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首台三峡右岸转轮经过各方努力顺利通过我市

  (记者 钟文)牵引车通过三环川陕立交桥,车体升高过营门口立交桥;“前8排车轮向右转,后8排车轮向左转……”在清水河大桥,通过手工操作平板车的轮胎转向,转轮运

输车在轮胎与桥沿只差5厘米的情况下,有惊无险地通过该桥……昨日,备受市民关注的首台三峡右岸转轮顺利经过我市,下午4时许转轮运输车队抵达白家收费站进行休息。

  背着大家伙 平板车20分钟爬坡200米

  上午10∶20,大件运输车队抵达三环路川陕立交桥。在此前,三环路川陕立交桥部分设施发生过位移,后来得到加固,但市民仍旧担心影响整个运输车队,“大件车队肯定能够顺利通过!”负责此次运输的四川大件运输公司负责人李永成对此十分有信心。

  10∶32,在昭觉横路路口前,牵引车等待出发。

  准备完毕,发车……一声令下,总水平拉力达到800多吨的两台牵引车,缓慢启动,拉动了后面装载有转轮的平板车,并开始缓慢爬坡。5米、10米,平板车缓慢移动,“时速3公里,轮胎压力正常……”一连串数据显示了整个转轮运输车正常运行。不到200米的爬坡路段,竟然用去近20分钟的时间。

  10∶50,车辆顺利抵达坡顶。随后,转轮顺利下坡,上午11时抵达昭觉横路路口进行午休。

  升高平板车 转轮艰难转弯通过立交桥

  中午12时,转轮运输车队再次启程。

  “通过营门口立交桥,应该是此次路过成都市区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个节点!”据介绍,由于此次运输的三峡转轮重量达497吨,为了确保安全,运输方专门增加了平板车组,整个运输车的总长达到43米,“这使整个车辆的转弯半径增大了很多,也让整个车身下沉了不少,因此在营门口立交桥匝道上转弯的难度也就相对增加!”记者了解到,此前为了让大件车队顺利通过,相关部门已经将匝道桥沿上的装饰灯管等全部拆除。

  13∶10,整个运输车队抵达营门口立交桥。这时,行进在车队前面的技术人员发现,按照现在的车身高度,车辆要通过还是“比较困难”。立即启动应急方案:进行液压调整,将整个平板车的车体高度由原来的1.05米上升到1.2米!

  经过6分钟的调整之后,整个平板车的车体高度上升到1.2米。之后,在两台牵引车的带领下,转轮顺利通过营门口立交桥。

  用手动转向 转轮有惊无险过便道

  顺利通过清水河大桥,则是此次转轮运输过程中最为惊险的一个场景。14∶05,车队抵达清水河大桥。由于清水河大桥正在进行重建,施工方在一侧修建了临时的便道,“虽然是便道,但在工程质量上一点都不能马虎!”

  车队小心翼翼地开上大桥便道……就在平板车车体刚刚上桥一半的时候,“意外”出现了:只见桥面出现了一个小弯,平板车车身与便道左侧桥体护栏只距离5厘米,马上就要卡住!停、停、停车!指挥人员随即叫停了平板车,立即对现场情况进行分析,不多时就拿出了实施方案:通过手动调整平板车轮胎的方向,能够通过!于是,便出现了文首的一幕——经过技术人员手动调整平板车的方向,转轮最终得以顺利通过清水河大桥。

  根据日程安排,车队将于今日早上8时启程,预计明日中午抵达乐山大件运输码头,之后走水路抵达三峡大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