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出资 低保户煤灶变气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4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李凌翌)记者昨日获悉,目前,我市正在开展城市低保户清洁能源改造工作。到今年年底,我市40%以上使用燃煤的低保户都将使用上清洁能源,其中改造过程中产生的费用将由政府予以补贴。

  天然气改造费用财政全额补贴

  我市要求,各区应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对低保户进行补贴。其中:对于居家周边配套设施完善,天然气管道已经铺设到户但仍使用燃煤的低保户,将鼓励其使用天然气,燃煤改天然气过程中所产生的费用将由区财政进行全额补贴;使用天然气的低保对象,可凭相关规定持《低保证》享受一定的优惠。而对于天然气管道没有铺设到低保户家中的,将鼓励其使用液化气,并对低保户每月补助25元。

  成华区612户低保户用上液化气

  截至目前,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以及高新区的相关部门全都进行了摸底调查,摸清城市低保户使用蜂窝煤的底数。成华区现有的4637户低保对象中共有612户需要进行清洁能源改造。其中包括三环路以内煤气管道未安装至楼(平)房、仍然使用煤炉的低保户89户,三环路以内煤气管道未安装至楼(平)房的低保户363户和三环路以外使用煤炉的低保户160户。经过和市级相关部门的协调,成华区的这612户低保户已经全部与液化气公司签订了合同,改煤炉为液化气。同时区财政对每户进行补贴。另据悉,金牛区、青羊区也都在结束了摸底调查后开始了改造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