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将修订外来人员户籍管理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马北北)记者从10月10日召开的北京市12届人大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上获悉:日前,北京已开展《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户籍管理规定》修订的调研工作。另悉,《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已列入今年北京市重点立法项目。

  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吉林在《关于“加强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中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流动人口总量规模将呈现高位徘徊、小幅攀升的增涨态势。根据市统计局1%人口抽样调查显示,2005年年底,北京市户籍人口1180.7万人,流动人口357.3万人,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数量比为1比3.3。在现阶段,流动人口规模大、增长快,加剧了人口与资源环境的紧张状况,给城市管理造成较大压力,对政府的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

  作为今年政府的立法调研项目,《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户籍管理规定》的修订调研正在进行中。目前,北京市政府成立了专门调研组,重点围绕暂住登记和暂住证制度改革开展深入调研,为明年的相关立法做好准备。此外,作为市政府的重点立法项目之一,《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规定》已完成了立法草案的起草工作,年底前报市政府办公会审议通过。该规定的出台,将为北京市规范房屋租赁市场秩序、确保房屋租赁安全、维护租赁双方合法权益和依法行政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