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死营救三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48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李玉波

  两辆出租车街头相撞,装有天然气罐的夏利出租车突然起火,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就在这时,3名素昧平生的陌生人颜昊、颜旻、常胜挺身而出,救出了困在车中的司机边文增。

  10月1日22时10分许,呼和浩特市新城区新城北街立交桥下发生一起两辆出租车迎头相撞的交通事故,两名驾驶人当场被撞昏迷,其中一辆出租车起火,火势越来越大,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

  非机动车道上的围观者有几十人,有人叹息,有人想帮忙又无从下手……

  在这生死攸关的时刻,正驾车路过此地的颜昊、颜旻看到这一切,急忙停下车,拉开一辆出租车的车门,把趴在方向盘上已昏迷的驾驶人拉了出来,送到安全的地方。

  另一辆出租车已经严重变形,车厢内除了驾驶座附近外,全部被大火吞没。他们打碎车窗玻璃,此时火苗“呼”地蹿出来,燎了他们的头发、衣服……可他们全然不顾这些。出租车司机的两条腿被死死地卡在方向盘与座位之间,两条裤腿已经起火,情况危急,颜昊、颜旻想把车门拽开,可一次次都失败了。

  火势越来越大,出租车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就在这时,大学生常胜也加入了营救行列。

  终于,变形的车门被拽开了,三人伸出手去抱驾驶人,却抱不动。此时常胜把头和身子钻进冒着火苗的车里,用尽力气抱住了驾驶人的双腿,三人配合着把驾驶人抬出了车……

  刚刚走出10米远,身后的汽车“轰”的一声爆炸了……

  今年27岁的颜昊是北京某部队的特种兵,23岁的弟弟颜旻就职于呼和浩特金川区管委会。常胜是内蒙古工业大学能动学院交通系大四学生。

  事情发生后,不少网友在网上表达了对3名青年的敬意:“生死营救3分钟,感动与震撼!;新时期的大学生和军人是我们这个时代的脊梁。”

  10月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专程看望了颜昊、颜旻和常胜3名青年,向他们表示慰问。呼和浩特市决定在全市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这3名见义勇为好青年的热潮。

  本报呼和浩特10月1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