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造”骨诱导技术 让人体长新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5:5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昨日,参加第19次国际生物陶瓷大会的川大生物材料工程教授陈继镛向记者透露他们正在进行两项最新研究——会刺激组织再生的人造骨、会定向给药的纳米粒。

  骨头创伤不仅能用生物陶瓷补好,独特的骨诱导技术还能诱导人体长出新骨头,从

而完成从人造假骨到人体真骨的转变。陈教授介绍说,今年才应用于实际生产的骨诱导技术是真正的“成都造”,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此外,他们目前正研究将美国运用于航空航天业的等离子喷涂技术用于人体医疗,研发携带有生长因子的人造关节等。

  癌症患者常常由于药物对健康部位的“攻击”而产生脱发、呕吐等现象。陈教授和同事们正在研究的药物释放系统,则是将包裹着药物的特殊纳米粒注射入人体,纳米粒能自动沉积到病灶部位并定向释放药物,从而避免治癌药物的副作用。

  “中国的生物陶瓷技术可以说就是从成都开始的。”陈教授自豪地说,“不光是种植牙,国内的生物陶瓷关节、陶瓷涂层技术等都是从成都走出来的,有的甚至走到了发达国家技术的前面。”陈教授举例说,国外的生物陶瓷关节比普通金属关节贵一倍,而国内的只是贵1000多元;同样的生物陶瓷关节,国产的也比进口的便宜一万多元,“而且有的进口材料还没有国产材料技术先进”。

  本报记者 赖晓莉 何海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