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运河21公里游步道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02 都市快报

  

运河21公里游步道全线贯通
运河21公里游步道全线贯通
向妈妈证明自己能吃苦有毅力身体棒

  放假前,学校布置了一道名为“实践”的作业。瑞邦沿运河拍了不少照片,他本想把这些照片当作业交上去,可照片太多,不好选,瑞邦一想,拍了板——干脆编一张报纸吧,他自任主编,并立即提升妈妈为具体做版面的编辑。

  沿途的线路、时间已经记在小本本上了,照片也拍了;瑞邦执笔,写了一篇《走近运河》的文章作为主打稿件,并配上《吃薯片时的话》作为花絮。

  下面就开始排版了—— 瑞邦找来一张快报,研究报头;“天是蓝的”打开了Corel DRAW软件:“他是总编,他说怎么弄,我就怎么弄,一点自主权也没。”

  “既然是为了交实践作业,就叫实践报吧。”瑞邦定下了报纸名称。

  “报纸应该有个主办单位,我长大是要创办瑞邦集团的,这张报纸就算是瑞邦集团的第一个产品吧!对了,妈,再加上‘国际’两个字,规模一定要大,就叫瑞邦国际报业集团。”

  报头搞定了,瑞邦又看到快报有一个K字报标,这个也要弄一个。“爸,上次你给别人设计的标志,就是那个king,是金的英文写法,给我用用。”

  报纸定型前,尽职的妈妈提醒金瑞邦主编,既然讲的是京杭大运河,它的历史不能不提一下,瑞邦赶紧上网扒了一段资料作为补充。

  要做件大事证明自己

  瑞邦国际报业集团隆重推出《实践报》

  当不了整蛊专家我就做赌王

  昨天上午,读者天是蓝的(网名)在QQ上和我们聊天,儿子关照她,一定要向快报再说说他的事。

  天是蓝的:

  上次和你们说了关于我儿子理想的事,你们刊登了,他看见了,觉得很不好意思;这次国庆节,他认为自己做了一件比较伟大的事情,所以昨天关照我,一定要再告诉你们,因为上次是坏事,这次可是好事哦。

  都市快报:

  什么好事?

  天是蓝的:

  他在快报上看见运河全线贯通了,就一路暴走了一遍,然后把经历编成了一张报纸。

  记 者 王家屏

  金瑞邦,11岁,濮家小学四年级学生。

  没过几天,瑞邦在快报上看到“天是蓝的”,那是妈妈的网名;再一看,文章里说的好像就是自己嘛,再一问妈妈,真是说的自己。

  自己的事迹上了报纸,却是因为让妈妈担心,瑞邦觉得不好意思,心里便冒出了一个念头:要做件露脸的大事,让妈妈知道,那样想想归那样想想,儿子其实很能吃苦很有毅力的,妈妈不用担心。

  国庆长假,瑞邦在快报上看到京杭大运河全线贯通,于是向妈妈提出要暴走运河;他家住在濮家东村京江桥附近,就决定从京江桥出发,走到拱宸桥。

  儿子的提议,“天是蓝的”是蛮担心的:“他才上小学四年级,人很瘦,从来也没走过那么多路。”但瑞邦很坚持,被他磨得没办法,10月5日上午10:30,母子俩出发了。

  “天是蓝的”想:“走不动,就坐车吧。”瑞邦却有自己的主意,带上纸笔、数码相机。

  这一走,花了4个半小时。每到一座桥,瑞邦就看表记时间,母子俩一共走过17座桥;到拱宸桥,母子俩又参观了运河博物馆,最后乘坐水上巴士回家,回到家天都黑了。

  “一路上他兴奋得不得了,对什么都感兴趣。还问我,运河风景那么好,沿途健身器材也多,为什么小朋友们这么少,来得多的都是爷爷奶奶呢?

  看到儿子回到家,还是活蹦乱跳,一脸精神,瑞邦爸爸马上后悔了——出发前,瑞邦邀请过爸爸,可爸爸一听要走那么远,打了退堂鼓,看儿子回来兴奋地连说带比划,爸爸当即要求,下次有类似活动,无论如何也要叫上他。

  我们先来看看关于“天是蓝的”儿子“理想”的报道——刊登在今年5月27日第4版的热线网上聊上,题目叫《孩子啊 现实中的周星驰赚钱很辛苦的》:

  天是蓝的:

  昨晚儿子很早做完作业,我就和他聊了聊天,结果被他吓了一跳。

  都市快报:

  怎么了?

  天是蓝的:

  儿子读三年级,我先和他聊了聊学校里的情况,可聊到他以后想做什么,我听了几乎说不出话来。你知道他想做什么?他说他长大要成为一个专门把正常人变成疯子的人。

  都市快报:

  为什么?

  天是蓝的:

  我吓了一跳,因为原来问他长大想干什么,他总说他的理想是成为一个能设计很多有用东西的设计师。

  都市快报:

  他为什么改变想法了?

  天是蓝的:

  他说那种专门把正常人变成疯子的人可以赚很多钱,还很有趣;他说这是他和同学最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周星驰的影片后达成的共识。

  都市快报:

  是什么片子?

  天是蓝的:

  他说叫什么《整蛊专家》,周星驰演的角色发明了许多有趣的整人工具,不但把人逼得抓狂,他还赚了很多钱。我听是电影,先是松了口气,但马上又紧张起来,电影对孩子影响很大的,就说这样做要被警察抓的。他听了说,那为啥周星驰在电影里不但没被抓,还赚了很多钱,为什么?

  都市快报:

  呵呵,蛮刁钻的问题,你怎么回答的?

  天是蓝的:

  我说电影里那个周星驰是假的,现实生活中,周星驰还是辛辛苦苦靠演、拍电影赚钱的。

  都市快报:

  嗯,巧妙的回答。

  天是蓝的:

  不过他听后说,你说这种电影不好,那为什么还放给大家看?这下我就无语了。接着他说,既然这个理想是违法的,那就换当赌王吧!赌王穿得很酷,又有钱又有很多朋友!我晕!

  孩子对你说,我要做超人,那也许是昨天他刚看了《奥特曼》,千万别当真;同样,孩子想当一个“把正常人逼疯”的整人专家,其实迷上的是电影里的喜剧效果,也千万别头疼担心;等冷不丁间,家长眼中的“问题少年”突然办了份有板有眼的报纸,你欣慰惊讶过后,还得做好思想准备——保不定下次他又变回“整蛊专家”,给你冒出一个让你哭笑不得的古怪念头。这就是成长,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至少冲着小瑞邦这一次花四个半小时徒步运河的毅力、健康的体魄、有板有眼的计划,快报的叔叔阿姨都想对小瑞邦说:小瑞邦,你真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