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5区县实行住院分娩限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19 重庆时报

  

25区县实行住院分娩限价(图)

  督导组组长郭向远(左二)一行与市民一起感受医院的新生儿护理教育

  本报记者万难摄本报讯(记者陈静)昨日起,国家“两纲”中期评估督导组对我市实施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简称《两纲》)的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检查。记者从市政府汇报

会上获悉,截至2005年底,我市在《两纲》监测的57项数据目标中,有33项提前达标,意味着我市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状况改善。

  ■全市女干部占两成多

  据副市长童小平透露,全市党政机关有女干部2.87万人,占干部总数23.4%,女干部总数比2001年增加了3900多人。

  ■适龄儿童净入学率99.9%

  截至2005年底,我市小学适龄儿童净入学率为99.9%,初中毛入学率为110%,达到纲要终极目标。

  ■22609妇女儿童获法律援助

  2001年来,我市共22609名妇女儿童获法律援助。目前全市设立妇女儿童法律援助机构41个,家暴投诉站2281个。

  ■25区县开展住院分娩限价

  我市已在长寿、铜梁等25区县开展分娩限价。平产:乡镇卫生院300~500元,县级600~800元;剖宫产:乡镇卫生院1200~1500元,县级1800元以内。贫困孕产妇,减免全部或部分住院费。5年来共救助孕产妇9.8万人。

  个案

  两医生鉴定胎儿性别被开除

  5年来,我市进行母婴保健行政处罚46次,处罚个人61人,其中查处梁平县非法胎儿性别鉴定2人,分别给予开除和吊销《职业助理医师证》处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