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渭南900吨垃圾困城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渭南900吨垃圾困城中(图)

  突然施工阻断了城区垃圾清运惟一线路本报记者孙洪伟摄

  本报渭南讯(记者孙洪伟)从10月9日至11日晚间,因渭(南)桥(南)公路上跨西潼高速桥施工,渭南城区通往临渭区蒋家沟垃圾处理厂的惟一一条公路被阻断,渭南城区两

日来积攒的约900余吨生活垃圾难以清运。此事发生在渭南创卫攻坚阶段,引起政府部门高度关注。

  封路通知迟到10余辆垃圾车无路可走

  两天以来,渭南市区所有的垃圾清运车全部停运。居民楼下满放的垃圾令居民苦不堪言。

  蒋家沟垃圾厂系渭南目前惟一一座经政府批准的垃圾处理厂。而渭桥公路是市区通往该垃圾厂的惟一一条公路。渭桥公路西潼高速上跨桥从9日开始施工封路,预计工期40天。

  当日晚间,记者在施工现场周围发现,部分垃圾清运车、机动车在封路路段受阻。“8日下午才接到临渭区交通局封路通知,根本来不及应急处理。”渭南市环卫局业务科负责人称,“装车的垃圾没处放,部分垃圾不得已存放在环卫局后院。”

  记者在临渭区交通局和公安临渭交警大队联合下发的道路中断通知上注意到,通知下发时间为9月28日。而直到10月8日通知才下达市环卫局,并在当地媒体发布。

  据统计,渭南城区每天产生生活垃圾约460吨,渭南环卫局10余辆垃圾车每天往返85趟,才能保障生活垃圾及时清除。自封路开始,两天来已造成城区约900吨垃圾无法送往垃圾处理厂而堆在市区各处。

  正值创卫两级政府部门紧急协调

  自从接到封路通知,渭南市环卫局上下全部忙碌起来,寻找可以绕行的路线。

  “这次封路让大家猝不及防,两天时间跑了很多路,根本没有合适路线。”渭南市环卫局主要负责人说,如果选择从渭花路绕行,该路路况欠佳,每趟车单绕行路程将达到86公里,往返需要5个小时。“封路之前确实在工作上存在考虑不周的问题。”临渭区交通局主要负责人说。

  因为正值渭南创卫攻坚阶段,垃圾清运难题出现后,引起渭南市和临渭区两级政府部门高度关注。截至昨日上午,渭南市环卫局、临渭交通局及施工单位主要领导已就解决方案进行多次协商。

  11日下午,相关部门就市环卫局提请的临时租用土地处理垃圾的方案进行研究。

  “何时能解决问题,现在还没时间表。”据市环卫局有关人员透露,如果不得已采用租地方案,租用土地和装载机的费用,以及之后的再次清运费用将超过15万元,此项费用环卫局将无力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