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律宾“两连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菲律宾“两连爆”
警员在爆炸现场收集证据。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10日连续发生两起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十二人死亡、二十多人受伤。

  在菲南部的北哥打巴托省马基拉拉镇政府门前,10日晚8点发生一起炸弹爆炸事件。目击者说,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提着一个塑料袋在闹市区的一个售酒摊点旁逗留许久,随后买走一瓶酒离开,几分钟后售酒摊点旁即发生爆炸。爆炸造成十二人死亡,二十人受伤。

  几小时之前,菲南部苏丹库达拉省的塔库龙市一公共市场遭到炸弹袭击,造成四人受伤。

  美国驻菲律宾使馆10日称,他们接到“可靠情报”,一个恐怖组织正密谋在“未来几天内”发动炸弹袭击,很可能是在棉兰老岛中部的几个城市。使馆呼吁美国公民不要去该地区旅行。澳大利亚政府当天也发出同样的警告。

  上周,被列入悬赏名单的东南亚重要恐怖分子杜尔马丁的妻子在棉兰老岛附近被捕。三十五岁的杜尔马丁是2002年造成202人死亡的巴厘岛爆炸案的幕后策划者、伊斯兰祈祷团头目,被认为是新生代恐怖分子。

  负责监测该地区的两名菲律宾情报官员透露,杜尔马丁所在的伊斯兰祈祷团一直在策划对棉兰老岛发动炸弹袭击,杜尔马丁妻子的被捕可能会加速这一计划的进行。据悉,杜尔马丁目前仍在菲律宾南部丛林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