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接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未接电话

  浏坪 摄

未接电话
2001年,我刚大学毕业,到了广州的一家公司工作。公司不大,只有20多位员工,那年的中秋节晚上,公司在酒店里举行了一个员工派对。

  派对开始时,老总别出心裁地说要做一个游戏,游戏规则是:所有的员工将手机调

为震动,交到老总那儿;在整个派对期间,不准任何人接手机;在派对要结束时,看谁的未接电话最多、谁打来的电话最多。老总说,这样可看出谁最被人牵挂,谁的哪位亲人、朋友最牵挂他。老总许诺,将给最被牵挂的人送上一份中秋节大礼。

  员工们跃跃欲试,得礼品事小,关键是想看谁最牵挂自己。

  3个多小时的派对很快到了尾声,到了该揭开谜底的时候了。老总查看了所有的手机后,宣布说是我的未接电话最多,有42个之多。

  同事们纷纷向我表示祝贺,并开玩笑说不公平,因为我正处于热恋,肯定是我的女友打了多次电话。

  倍感甜蜜的我,在同事们的监督下,开始查看那些未接电话:42个电话中,有女友的5个电话、有朋友的1个电话,其他的36个电话,竟然是家里的,是母亲打来的。父亲去世后,母亲独自居住在老家,母亲在短短的3个多小时里,打来这么多电话,一定是出了什么事情了!

  我慌忙将电话拨回老家去,电话通了,传来了母亲颤抖的声音:“儿呀,你终于接电话了。”

  “妈,快说,家里出了什么事呀?”我慌忙问道。

  “家里?家里没出什么事呀!”母亲惊讶地说道。

  “那你打这么多电话来做啥呀?差点吓死我了。”我有些嗔怪母亲。

  “以往我给你打电话,一通你就接。可今晚咋了?我打一回通了你没接、打一回通了你没接……我担心你出了什么事情呀。”母亲说着,声音竟哽咽起来。

  老总拿过了我的手机,对母亲说道:“老人家,我们是在做一个游戏……在这个游戏中,您是赢家,我将会给你送上一份中秋节大礼!”电话里传来了母亲的声音:“我不想要什么中秋节大礼,我只想随时知道我的儿子是平安着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