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穿上高科技盔甲 美国未来战士自称“刀枪不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6:56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综合报道 美国陆军士兵系统中心于10日首度宣布了一项名为“未来部队勇士”的美军士兵装备的研制计划。按照构想,美军的“未来战士”将身穿全能型的高科技防护衣,头戴可视头盔,手持激光武器,腿部安装液压活塞,犹如科幻大片《铁甲威龙》中的机械战警一样无往不胜。据悉,美军将在2010年首推“未来战士”初级版,并在2020年推出其全面升级版。

  头盔:感应装置通天达地

  据悉,未来战士的盔甲中包括一个黑色头盔,它装有高科技通讯工具,可以通过声音直接控制。未来战士能够从头盔屏幕上接收到战场上空的直升机传来的战地图像和指挥官发来的命令。

  战衣:能挡子弹能变色

  新的盔甲采用高科技纳米材料制成,软的时候跟普通布料一样,但硬起来时却能够抵挡子弹。此外,盔甲还具有防水、防火、防昆虫侵袭的功能,还能够保护士兵免受一些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侵害。除了刀枪不入,未来战士的盔甲还能随着周围环境的改变变换颜色。

  军靴:穿上就成大力士

  这种新盔甲最令人惊奇的地方要数腿部的活塞靴装置。只要穿上活塞靴,未来战士的负重能力就能达到平时的3倍,这意味着他们可以背负各种致命的武器,包括小型手榴弹发射架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