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助园林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3 红网-湖南日报

  通讯员 陈书云 李菀 本报记者 杨晓丽

  今年的国庆中秋佳节,衡阳市委党校园林工人宁咸忠是在医院度过的,但他心中却觉得无比的温暖和感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博士刘映霞和两名医生、16名实习生,主动无偿献血救治他,帮他渡过了生命中的难关。

  9月8日,宁咸忠因重型肝炎住进了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科。根据病情,最好的办法是进行人工肝治疗。人工肝治疗类似于血液透析,通过血液循环消除患者肝脏中的毒素,但需要与患者血型相同的血浆。经过检测,宁咸忠是A型血。医院致电市中心血库,得到的回答是没有A型血浆,最快也要等一周左右。时间一天天过去,患者的病情一天天加重,黄疸指数在天天升高,从200多直升到300。若再不采取措施,患者就有生命危险!怎么办?血型为A型的刘映霞博士决定自己献血。但单靠一个人献血是远远不够的,这名患者至少需要3000毫升血。刘映霞把这个想法和忧虑向同事与学生一说,立即得到了他们的响应。感染科医生曾琳之前已多次献血,共计2500毫升血,但他马上表示再次无偿献血。在科室实习的4名学生也准备献血。虽然有了6个人愿意献血,但即使每人献300毫升还是不够。这时,刘映霞向医院临床教学办求援。该办老师李伟今年2月献过一次血。李伟也是A型血,他说:“你刘博士献血,我陪你献。”正在临床教学办上课的12名学生闻讯后也要求献血。

  9月21日上午10时,市中心血站的采血车开进了附一医院,经检测,竟有10多人是A型血!中午12时,19名医护人员献血完毕,他们共献血6000毫升,刘映霞博士献了300毫升。血站工作人员说:“采血车在街上停了好几天,也没采得这么多血,你们的行为实在让人感动。”在医务人员的带动下,患者宁咸忠的爱人陈湘晖也献血300毫升。她还发动自己的表哥、表嫂和妹妹赶来医院,他们均献血400毫升。陈湘晖感慨地说:“南华附一医院的医生太好了,太无私了,我太感谢了。”经过大家的帮助和人工肝治疗,宁咸忠的黄疸指数从300下降到了150,病情正在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