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媒体:图书出版商正在寻觅网上生存之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专电据美国《国际先驱论坛报》近日报道,图书出版商正寻觅网上生存之道。

  报道说,在网上市场,音像公司受到了数字音乐播放器和非法文件共享的双重打击,但就在因特网上传播电子图书而言,目前还没有电子阅读的专用设备,也没有地方可供下载精品图书。然而,业内人士坚信,这一天定会到来,他们必须主动出击保护好版权。

  德国施普林格出版社指出,图书出版业面临的风险跟音像行业一样。在刚刚结束的法兰克福书展上,施普林格出版社展示了它新开发的科技与专业书籍电子版权管理系统,客户使用这一系统只需一次性付费就能查阅它出版的万余本图书并能几乎不受限制地共享。但该系统不适用于管理畅销小说和自助手册类图书的电子版权。

  电子出版物市场分析人士丹·彭尼表示,假如发明一种可靠的阅读器,谷歌等重要网站就有可能成为电子图书的销售平台。索尼公司本月计划推出的“索尼阅读器”也能下载图书,但范围只限于书名菜单上经出版商同意可供下载的那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