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一次坐飞机的忠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国庆节要坐飞机去旅游,这是我第一次上天,于是找了几个坐过飞机的朋友取经,结果如下:

  1.去买机票时问问能不能选座位,现在有的机票预售处允许选座位。如果能选一定要选靠窗的,不能选只能碰运气了。

  2.进机场登飞机,不要东张西望,跟刘姥姥进大观园似的,让人一眼就看出你是第一次坐飞机。教你一个好方法,看什么都用余光,在似看非看之间,显出咱不止一次坐过这玩意儿。

  3.候机厅的食品不要买,贵得吓人。要不就在家吃饱喝足,要不就坚持一会儿,等上了

  飞机再吃再喝。

  4.候机时可以顺便参观一下,看看首都机场现代化的漂亮建筑,别的机场就不用看了,外国最好的机场也不过如此。

  5.知道为什么候机厅里卫生间多吗,那是给飞机减负,因此在登机前别忘了光临卫生间,一身轻松坐飞机,也算为航空公司节省燃料作点贡献。

  6.坐飞机比不得坐汽车,不该带的东西不能带,人家检查得极严,再严也是为咱们好。国际航班更严,听说还要脱鞋呢。就你这样一个星期不洗袜子的人,能把检查人员熏一跟头。

  7.登机时不要抢,按号入座。不过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早上飞机可以把自己的行李放在最佳位置,省得晚了没地方放。

  8.一般远程航班都要提供一顿正餐。空姐送餐时不要客气,想吃什么就要什么,就跟在咱们自己家一样,不够还可以再要,别怕笑话,吃不了兜着走,但不要糟蹋。

  9.即使登机前已经去了卫生间,在飞机上又吃了个肚歪,但飞机上的卫生间仍是必去的,一点没有也要假装去一趟,不然的话有人问起你飞机上的卫生间是什么样,你都答不上来,岂不是白坐飞机。

  10.空姐都是美眉,坐飞机的时间短,一定要抓紧时间多看几眼,但要友善。如果有机会还可以借故询问点有关飞机的知识,既学习了又能听到空姐那温柔的语调。

  11.第一次坐飞机就不要睡觉了,困了也要忍一忍,把飞机内部设施认认真真地多看几遍,记在心上。如果是靠窗的座位,好好欣赏欣赏祖国的大好河山,万一是夜里看看灯火也是一景。

  12.现在有些机型的液晶电视上播飞行高度、机外温度、飞机速度及所经城市,一路看看不乏是对地理知识的一次复习。

  最后,朋友上下看了看我,说:“你坐飞机肯定占便宜!”我说:“我不会厚着脸皮紧着要吃要喝的。”朋友说:“倒不是吃喝问题,而是你那近200斤的体重,一个能顶我俩,可机票价格不分胖瘦……”

  ■林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