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该绽放的暗恋之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3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导入子帆太能说了,他给我讲述他的故事,还有他心里的苦楚,我几乎不用删节和整理,就是一篇很不错的文章。读起来像有意识创作的小说,但事实上是发生在子帆身上的真实故事。子帆是一家销售公司的片区经理,他说他马上就要出国了,走之前把积压在心里的话通过“早报情感诉”讲出来,他希望他生命中的两个女人都能够看到。

  倾诉人:子帆

  (一)醉酒

  我开车从婚纱影楼旁经过,从后视镜里看到一个落莫的身影,瘦瘦小小……

  她是我的前妻海若,在斜阳里独自伫立在那块大大的玻璃橱窗外,呆呆地看着,模特身上的那款婚纱像极了7年前我们结婚时她穿的那款。我把车停在街角,点燃一根烟,默默地注视着她一个人的背影从后视镜里消失。

  我开着车,想不起要到哪儿去,因为离婚,父母不原谅我,我回去没什么意思。这时小青打电话过来,让我去她那儿,我告诉她我已回父母家,一时走不开。她“哦”了一声就挂断了。

  我开着车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所有的霓虹灯都亮起来时,我心里还是一片黑暗。最后,我选择进入一间酒吧,叫了几瓶嘉士伯,一个人坐着,慢慢地喝。也许真是那句老话,闷酒易醉,我一下子就醉了,只得给朋友打电话,让他来送我回家。回到家,朋友连连摇头,虽然是酒醉当中,也能明白他这意思,是说我“何苦”!

  这个家曾是我跟海若像燕子筑巢一般,一点点营造好的。这时小青的电话打来了,我看着手机屏幕上她闪烁的名字实在不想接。手机响了好一阵才停下来。半小时后,我听到有人敲门,知道是小青,不想去开,拿了被子蒙住头,一会就这样睡着了。

  第二天,终于听了朋友的话,请来钟点工收拾屋子。上班的时候我向公司提出申请,要去做海外项目的经理。这个经理,好几年前老总就想让我去做,只是我贪恋家庭的温暖一直推托。

  (二)小青

  我是结婚两年后遇到小青的。小青曾经是我的下属,在一份报单中她犯了致命的错误,任何主管发现都不会留情面。当小青在我面前眼泪汪汪,我竟然动了同情心,在自己的职权范围内把这事压了下来。之后小青一直把我当成最可信任的人,她原本就聪明,名牌大学毕业并且肯虚心接受新的东西,在公司里进步很快。她常常叫我哥,久而久之我也把她当妹妹看。后来在一次庆功酒会上,她喝醉了,我就送她回家。在她租的房子的楼下,我本想让她自己上去,看到她实在走不稳才扶她上楼去。

  她的卧室里,一切都很简单,小布衣橱,小单人床。而我发现在那张小小的床头柜上摆的照片居然是我的。我在大学里就很喜欢摄影,一眼就看出来这是用手机拍下来然后PS过的。我把小青放下后,就走了,面对那张PS得很好的照片,我心里五味杂陈。作为一个男人能有小青那样年轻漂亮的女孩暗恋是件让人心里很舒服的事,可这样会不会对小青造成伤害呢?

  (三)海若

  毕竟我已经结婚,妻子海若是个温柔善良的女子,有了孩子后就辞职在家做全职妈妈。孩子大点,她就靠着自己的专业优势找一些外语作品翻译,在她那个圈子口碑甚好。要说有什么让我不满的,就是太求完美。对自己、对老公、对孩子都是那样。我对孩子的教育主张顺其自然,而海若却从小受最传统的教育,学琴学画。所以她主张从小培养孩子。每当她给一岁多点的孩子读唐诗,牵着他的小手去叮叮咚咚弹琴的时候,我就笑她也太心急了些。她听多了,也懒得跟我争,我没想到这个矛盾在后来的那几年会发

  展到那样激烈。

  从我知道小青在暗恋我以后,我明显地对小青冷谈好多。有些出差的机会明明是我跟小青去,我却指定别的人同我去,或者让别人跟她一起去。

  可是,如果不发生那件事我想我跟小青之间什么也不会发生。

  一天,我回家进门就听到儿子在哭闹。原来海若又在逼着孩子练琴。我那天正好工作不顺心,拉着儿子就往楼下走,没想到却被海若拦住。“不行,一定得弹完这一曲才准走,哪有你这样做爸爸的,老是纵容他。”我没跟她多说,使劲推开她夺门而出。

  第二天我才回到家里,海若已经离开。这时我冷静了些,打电话回岳母家得知海若不小心扭伤了脚正在医院。原来昨晚我生气之下用力过大,海若被推倒在地上时碰伤了。

  在她住院那些天,我公司家里医院三头跑,弄得我疲惫不堪。在她伤好后几天,深圳那边有一单生意出了问题指定要我去协调,而这单生意一向是由小青接手的。于是我就跟小青一起去了。

  (四)出轨

  到了深圳,事情很快办好。有朋友请我们去大梅沙游泳。在那微凉的海水里,我放开了多日来的烦闷,银白的沙滩上,小青顾盼生辉。晚上在月光下,我听到小青温柔地跟我诉说着,她是如何放不下

  对我的爱。这样的情景或许任何正常的

  男人都会意乱情迷吧。就在那晚,我把小青揽入了自己怀里。她跟我说,她要和我谈一场不要结局的恋爱。我们永远都恋

  爱,永远都不要结果。我知道,她委婉地告诉我,她可以不计名分地爱我。这样的柔情,没法让一个男人拒绝。

  回到公司后,为掩人耳目我帮着小青跳了槽。此后,每周我们都会见一到两次面。在我的感情生活中,海若是柔情如水的,偶尔也会起一些风浪。但小青完全是一团火,会把我整个人都熔化掉。逐渐地,我发现我越来越迷恋小青,和她见面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海若是个

  聪明的人,她感觉到了,可是因为我把一切都做得很隐秘让她无把柄可抓,所以每次她抓住一些小事跟我发脾气,然后赌气回娘家。

  那天下午我回家,意外地没有听到孩子练琴的声音。海若没做饭,静静地坐在沙发上,脸上没有一点表情。看到我进来,就示意我在她对面坐下。她取出了一叠照片,居然是周末我跟小青在郊外农家乐的照片。

  海若跟我提出离婚,她要孩子,如果我不愿意她就去法院起诉,离婚协议书她早写好了,字都签了。我用三年才组建起来的家,不到三个月,就解散了。在我离婚后,小青不止一次地跟我提出过婚姻要求,可她哪里知道,因为婚姻的解体,我对她,除了怨恨(不是仇恨),再也没有别的什么了。

  后记

  到如今,连激情都没有了,我自然只有出国逃避这一条路可走。

  临走前,我去看海若和儿子。我问她,还有没有复合的可能。海若摇头,不肯说什么。她母亲把我拉到一边,对我说,她带海若去看过心理医生,她可能有轻度抑郁症。从她家走出来的时候,海若突然对我说,那些照片是她拍的。我听了不知该说什么,该想什么,只能又去酒吧买醉,希望出国离乡之后,我心里被煎熬的感觉会被思乡的念头冲淡一些。早报记者文仲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