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征集立法建议 市民“炮打”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4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吴楚瞳)老百姓究竟最关心哪方面的立法?昨(11)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了解到,9月16日起,省政府法制办首次登报向全省百姓征集立法选题,在收到的近60条立法建议中,关注城市绿地、解决城市噪音、将“老赖”法办、动物问题等是老百姓关注的焦点。

  建议A三环路内禁养鸽子

  身为律师的市民许女士家住八里小区,对屋顶上饲养鸽子的弊端非常不满。“鸽子的羽毛、粪便、在天台走动的声音,都会造成环境污染。”许女士说:“作为飞禽,鸽子在飞行过程中羽毛可能脱落,很容易传播疾病。”许女士认为,鸽子应在公园、广场等特殊场所,由专人饲养,卫生防疫部门介入。

  此外,一位普通居民致信省法制办称,《犬只管理办法》操作性不强:“立法应明确执法主体和责任,并赋予社区和小区物管监督管理权。应制定养犬正常收费和违规处罚细则。”

  建议B规划保护城市湿地

  成都市锦江区两位区人大代表建议: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应该保护城市湿地。

  两位人大代表以锦江区沙河堡地区为例,阐述立法保护湿地的必要性:沙河堡地区曾有大观堰、小观堰、火烧堰、菱窠堰等城市湿地,这类湿地少则上万平方米、大则10余万平方米,如今几乎都已消失。他们指出,据川大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应用中心杨存建主任介绍,由于城市规划的不合理,2000年的成都水域比1987年有着明显的减少,其直接后果是,气温升高,动植物明显减少。

  □特别提醒

  延期10天听你说立法

  省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说,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立法建议,都将积极予以考虑,并从15日开始,对提出的建议逐一回复。同时,省法制办将递交立法建议时间加长10天,从10月15日延至25日。

  如果你想提出立法建议,可通过投递信件(地址:成都市督院街30号四川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研究与培训处邮编610016)、E-mail(zpfw170@so-hu.com)或发传真(028-86605095)交送,并附上真实姓名、单位、通讯地址和联系方式。征集立法选题、立法建议的基本情况和处理结果将通过省政府网和四川日报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