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省三年帮扶百万妇女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4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雷云 通讯员 谢新吾)记者昨日从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我省百万妇女就业计划实施方案已出台,从今年起,将用3年时间帮助100万名妇女就业。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业处负责人介绍,今后,全省劳动保障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和行业,大力发展第三产业,兴办劳动密集型企业,重点开发家政服务、绿化、清洁、社区治安等社区服务业领域。每年,我省将专项开发或购买一批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女性“40

50”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员、单亲家庭等就业困难群体。积极鼓励和扶持妇女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在资金、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和指导。鼓励妇女以非全日制、临时工、弹性工作、季节工、小时工等多形式灵活就业,通过落实社保补贴政策等措施,解决灵活就业女性人员的稳定就业问题。

  从今年起,以集中安置下岗失业妇女为主兴办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只要经劳动保障部门认定,同级税务部门批准,即可享受有关税收减免政策,确需资金扶持的,可予以适当的贷款扶持。下岗失业妇女、女大学生、农村富余女劳动力等在职培训、转岗培训和再就业培训也将作为重点项目实施。

  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还要求今年全年开发5000个公益性岗位提供给女性就业困难对象,各级劳动部门为此要集中对同级机关事业单位中的勤杂工、门卫、保洁、维修等后勤服务性岗位,各大中专院校、医院等单位辅助岗位以及街道社区的公益性岗位等进行清岗腾位。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