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伙"乘客"深夜打劫出租车 两的哥机智奋勇斗歹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51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邓振福)10月11日凌晨1时多,南宁市两名出租车司机,几乎在同一时间内遭遇打劫,但两司机机智应对,并奋勇斗歹徒,避免了财产损失。

  当日凌晨1时20分,记者打的行驶至南宁市教育路时,所乘出租车的呼叫系统突然传来一出租车司机被打劫的消息,这名在亭洪路南二里的司机向众出租车求助。

  几分钟后,另一名出租车司机通过呼叫系统传来信息,说他在南宁青山高尔夫球场被4名男子持刀打劫,幸亏当时猛踩油门才没被歹徒得逞。记者当即让司机葛女士联系这名司机,据这名不原透露姓名的出租车司机介绍,当时他搭载4名男子到达青山高尔夫球场路段时,4名男子突然叫停下车,下车后不但不付车费,反而亮出刀来要抢劫。见对方人多,他连忙先稳住4名男子,然后猛然加大油门冲了出去,将歹徒甩在车后。

  凌晨1时40分,记者赶到亭洪路南二里,只见前来相助的出租车正调头往回走,遭劫司机嘴角还有血丝。司机陈某告诉记者,凌晨零时40分,他从北大路一烧烤摊拉了两名男子,说要去亭子一中。当行驶至邕江大桥时,一男子说钱包掉在烧烤摊,让他掉头回来。该男子回到烧烤摊捡到丢失的钱包后又坐他的车来到亭洪路南二里。两男子下车后不付车费,问刷卡行不行。他便说,“出租车不能刷卡,要不你们上车,我拉你们去取钱,不收你们这段路的车费”。刚说完,一名男子打开车门伸手摸他上衣口袋,然后猛地将他拉下车。正当该歹徒快要摸到裤袋里的钱物时,陈某反手一击,奋力与其扭打起来,嘴巴被歹徒打中几拳肿了起来。搏斗中陈某灵机一动拿起路边一张板凳自卫,并大喊道,你再过来我就对你不客气了。由于是在居民区,歹徒见情况不妙,便说,你在这里等5分钟,我叫人去,说完就跑了。

  随后,陈某赶紧报警并及时向出租车总部联系,等110民警和众出租车赶到现场时,在四通八达的居民区内,已经不见歹徒踪影。编辑:韦怡作者:邓振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