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及直属机关招12000余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0 沈阳网-沈阳今报

  2007年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000余名公务员。这次招考工作将继续提高录取具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

  2007年公务员招考工作,将分为制定录用计划、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报考申请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8个步骤,并将招考职位、招考政策、招考程序、录用结果等予以公开。

  人事部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开始,人事部就取消了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公务员招考培训。

  中央组织部、人事部强调,报考者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录用资格。对发生考试舞弊行为的报考者,将给予3年内不准报考公务员的处理,情节严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07年的公务员招考报名时间为2006年10月14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6年11月25日举行。

  一、报考条件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70年10月14日至1988年10月14日期间出生);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备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规定的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各招录机关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考试类别、资格条件等详见《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07年考试录用公务员招考简章》。《招考简章》将在《大学生》杂志2006年增刊上刊登,也可在10月12日后通过以下网站查询:中国政府网(http://www.gov.cn)新华网(http://www.xinhuanet.com)中国网(http://www.china.com.cn)人事部网站(http://www.mop.gov.cn)中华网教育频道(http://edu.china.com)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http://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http://www.eol.cn),有关报考政策、技术和考务方面的问题也可通过上述网站查询。

  (二)网上报名本次考试报名全部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网址是人事部网站公务员考试报名首页(http://gwy2007.mop.gov.cn)。报考海关系统(不含海关总署机关)的人员,请登录http://www.customs.gov.cn进行报名和查询。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可在2006年10月14日0:00至10月24日24:00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提交报考申请。

  2.查询报考申请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06年10月16日至10月26日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是否通过了报考申请审查。

  3.查询报名序号。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人员,请于2006年10月30日8:00后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报名序号。

  (三)报名确认通过报考申请审查的报考人员需要进行报名确认。报名确认采取网上确认和现场确认两种方式进行,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四)网上打印准考证报名确认成功后,报考人员请于2006年11月18日9:00至11月23日16:00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或所在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打印中如遇问题,请登录上述网站查询或与当地公务员考试机构联系解决。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