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铸铁拳保环渤海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0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罗骏 通讯员梁志海)随着本市经济的飞速发展,滨海新区对整个环渤海地区的辐射作用也日益凸显。为此,本市公安机关未雨绸缪,针对可能出现上升的部分刑事犯罪、尤其是流窜犯罪,倡导“津京冀辽鲁”五省市刑警充分协作,构建刑侦高效平台联手对敌。9月19日,首届“环渤海地区刑侦区域协作”会在天津港保税区召开,五省市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签订了刑侦协作协议,共保环渤海地区平安。

  多年来,环渤海地区各级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始终保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有力维护了环渤海地区社会治安大局的稳定。但由于经济的飞速发展等因素,当前环渤海区域的刑事犯罪活动仍处于高发期,“甲地居住、乙地作案、丙地销赃、丁地藏匿”的流窜犯罪日益增加,利用互联网、利用手机短信的敲诈和诈骗作案等新型犯罪手段也相继出现。为此,本市公安刑侦部门率先倡导,并主动联系建立“环渤海刑侦区域协作”机制,得到了北京、河北、辽宁、山东刑侦警方的一致支持。

  该平台建立后,五省市刑警将突破以往的属地观念,形成以信息交流与情报沟通为渠道,统一调度、整体作战、快速反应、协调一致的格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