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不合格商品“黑榜”要定期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4 山西晚报

  据新华社电武汉市工商局披露今年第3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结果,41种质量不合格商品被曝光,11日起被清查下柜。

  武汉市工商局局长吴清表示,对不合格商品,工商部门不仅要立案查处,同时还将加大商品抽检力度,定期在媒体发布“黑榜”,告知市民规避消费风险。

  此前,武汉市工商局对全市大型商场超市、专卖店、加油站等处的商品质量进行例行监测,共抽样检测179批次。其中不合格商品58批次。在不合格商品中,有41个批次因质量缺陷而存在影响人体健康和使用功能的隐患,如部分蜂蜜、五香牛肉、墨鱼干、卤鸭翅分别在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甲醛、亚硝酸盐等项目上超标,部分转换器(多功能插座)在防触电保护方面不达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