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将取消公费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4 潇湘晨报

  本报综合消息 前日,武汉大学表示,该校研究生培养将有重大改革。自明年起,研究生培养将取消公费自费制度,改为研究生奖学金、助学金制度。

  武汉大学的这一培养机制改革后,该校将不再区分国家计划内和计划外研究生,而调整为获奖助研究生和未获奖助研究生。在武汉大学拟定的改革方案中,80%的硕士研究生和100%的博士研究生,都能够得到现有学费全额或一半的基本奖学金资助。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有关负责人解释,改革后,将有40%的硕士生能得到学费全额的奖学金资助,另有40%的硕士生能得到学费全额一半的奖学金资助。博士生则100%能拿到学费全额奖学金。此外,还有一定比例的优秀奖学金和各种专项奖学金的资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