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除了护照啥证都做 北海警方打掉一个特大假证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北海讯(记者许海鸥 通讯员徐丰光)“这里面除了护照暂时没发现外,其它能想象得到的证件全齐了。”10月11日,北海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特勤大队罗警官,指着被收缴上车的20多纸箱假证件说。当天,他们从打掉的特大制造假证团伙的窝点中收缴了上千本假证,并抓获了6名犯罪嫌疑人。

  办案民警介绍,通过侦查得知,在北海猖狂制售假证件的许多途径都出自这个假证

团伙。他们形成了“产供销”一条龙的形式,有人到处贴小广告、发短信、在墙壁上刷号码做“促销”;有人专门去接单、送货;有人在制造窝点中按要求制造假证。

  10月11日中午,警方决定对这个团伙进行“收网”:第一抓捕小组在三中路旁的街头刻章小摊上,将专门领活的朱某和丈夫贺某抓获,当场从其箱内查出两本假毕业证及一张假身份证;第二抓捕小组在北部湾中路新力商场门外抓获了正在接头交货的刘某(女,团伙老板)和王某;第三抓捕小组冲进了充当制作工场的某单位宿舍301号屋内,将两名制作假证的朱某和刘某抓获。

  在这个假证团伙的制作窝点里,记者见识了“假证大全”:被收缴的假公章有几大纸箱,证件有常用的身份证、户口簿、驾驶证、出生证、结婚证、土地证、房产证、离婚证、毕业证、学历证、上网证、士官证等,包括警官证、记者证都有;还发现了近百块假车牌,查了一下,有61个号码,有小车、大车、卡车、摩托车甚至有警车、武警车的车牌。

  据警方初步了解,这一假证团伙售假地域不止在区内,他们通过电话和短信等渠道,既从外边购进也运往外地,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张桂林市的假身份证,这是他们要寄出的“货”。由于他们没有制造车牌的窝点,假车牌大多是从外地运进的,买一副假车牌一般不少于500元。

  警方根据从造假窝点的几份假毕业证入手,查获了几名购假证者。据悉,这些知法犯法的购买假证者将会受到治安处罚。

  北海市治安支队特勤大队领导介绍说,这是北海近年来破获的最大的制造假证团伙。

  编辑:韦怡作者:许海鸥 徐丰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