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围攻"正反评价旗鼓相当54%台民众盼倒扁喊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09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2日电倒扁“红衫大军”10日发动“天下围攻”,岛内民众正反评价旗鼓相当,倒扁活动何去何从,民众多盼见好就收,五成四认为反贪倒扁如今应该落幕;但表示应坚持到底的比例却不降反升,由九月初的二成五,增加到三成二。

  “百万人民反贪行动”总部在台湾“双十节”当天发动大规模游行活动,使得台湾今年“双十节”大会荒腔走板,据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天下围攻

”评价分歧,三成八的受访者肯定此项活动成果,认可彰显台湾人民的力量。三成七的民众表示反对,觉得此活动让“双十”庆典黯然失色,并且惊吓外宾,影响形象。

  由趋势走向来看,支持“天下围攻”的民众比例,由九月下旬迄今,都维持在三成七左右,并无明显消长。

  反贪倒扁活动由九月九日发动,迄今已经满月,民众多认为目前应该适可而止。调查发现,五成四的受访者认为倒扁活动已经风起云涌,陈水扁虽然坚持不肯下台,倒扁“红衫军”实质上已经达到诉求的目标,所以应该早日结束抗争。相对的,三成二的民众表示倒扁活动不应就此打住,而是应该继续下去,并且呼应司法调查结果,直到阿扁下台。

  由趋势走向来看,倒扁静坐开始之前,认为应该见好即收的民众比例为五成,如今上扬了四个百分点,但觉得应该不顾一切坚持下去的民众,九月初为二成五,历经一个多月大型动员,目前比例反而逆势上扬七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