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核伊核美国焦头烂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13 沈阳网-沈阳今报

  朝鲜

  “核谈”取决于美国态度

  朝重申愿通过对话实现半岛无核化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11日在平壤会见该社社长石川聪时表示,朝鲜是否重返六方会谈取决于美国的态度。他说,朝鲜不能在受到包括金融制裁在内的各种制裁的情况下参加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1日发表谈话表示,朝鲜虽然进行了核试验,但是仍然愿意通过对话和协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立场“至今没有变化”。他表示,朝鲜已做好对话和协商方面的准备。如果美国继续加大对朝鲜的压力,朝鲜将继续采取“实际的对应措施”。

  朝鲜内阁:做好粮食储备

  朝鲜内阁近日召开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各部门保证秋收所需的电力、燃料、包装材料以及农村商品的供应,并准备充分的资金确保国家有更多的粮食储备。

  日本官员:地震错报“核试验”

  日本NHK电视台11日报道称,情报部门当天上午观测到朝鲜有震感。日本政府认为有可能是朝鲜再次进行了核试验,韩国、美国和日本官方对此均予以否认。日本官员表示这一消息可能与日本北部当天发生的地震有关。日本东北福岛县附近海域当地时间11日上午8时58分发生里氏6级地震。

  伊

  朗

  将提前实施核计划

  在核问题立场上不作丝毫让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0日在会见包括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在内的伊朗高层官员时说,伊朗不会在国际社会的压力面前屈服,将提前实施其核计划。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当天报道,哈梅内伊说:“我们的政策很明确,那就是奉行进步、透明和理性,以及坚持伊朗民族的正当权利且毫不退让。”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表示,伊朗将继续实施自己的核计划。

  伊朗曾于2004年11月同英、法、德欧盟三国达成协议,暂停与铀浓缩有关的一切活动,但在艾哈迈迪-内贾德当选总统后又恢复了该活动。

  在过去的2周里,伊朗高级官员,尤其是艾哈迈迪-内贾德一再强调伊朗在核问题上的立场不会作丝毫让步,并警告西方国家不要企图让伊朗中止铀浓缩活动。

  联合国安理会第1696号决议要求伊朗在8月31日前暂停铀浓缩活动,伊朗已明确表示拒绝接受这一决议,美国则多次表示将寻求通过安理会对伊朗实施制裁,但欧盟仍然主张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本月6日,美、俄、中、英、法、德六国外长或代表在伦敦举行的有关伊朗核问题磋商中,仍决定继续努力寻求通过谈判解决伊朗核问题,并表示不久前六国提出的关于解决伊核问题的新方案依然有效。均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