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楼广场西侧缘何竖起围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日,家住鼓楼二条巷的季女士发现,南京鼓楼广场西侧的绿地被一堵灰墙给围起来了。季女士给晨报打来电话询问:“为什么要在这里砌一堵墙?”

  市民:有人想占用公共绿地?

  “好好的绿地为什么要围起来?”昨天下午,记者一走出地铁一号线鼓楼站3号出口

,眼前就是一道新砌的围墙,墙体为浅黑色的小砖,有1米多高,将鼓楼广场西侧的绿地整个包了起来,只留下两头狭窄的小口子,供乘地铁的市民出入。市民朱先生十分纳闷地称,鼓楼广场一直是南京人引以为傲的中心广场,也是周边居民最好的休憩空间。这块绿地位于中山北路、北京东路与鼓楼公园交界形成的一块三角区域,面积近1万平方米,“我就不明白为什么要把好好的绿地围起来”。朱先生认为“这肯定是个违章建筑,有人想占用公共绿地,报社一定要好好查查”。

  园林部门:这是绿地临时改造

  鼓楼广场的这块绿地应该属于公共绿地,若绿地被占用,南京园林部门肯定有说法。南京园林局绿化处处长李伟告诉记者,围墙是上海绿地集团下属的一个项目工程部砌的,这块地属于鼓楼A1地块,接下来旁边一侧将建成绿地国际商务中心,这块绿地现为简易广场,将由绿地集团代建,进行改造和提档升级,绿地面积保持不变,竣工后围墙肯定会拆掉,还绿于民,还是一块公共绿地。李伟称,绿地改造需临时占用的审批手续,园林部门是在两个月前办理的。

  施工单位:将绿地改造成公园

  “没错,绿地是我们围挡的”,上海绿地集团一位负责人称,他们围绿地的目的是改造绿地,今年年底,一个投资600万、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的城市公园将展现在南京市民面前。与此同时,“第一高楼”主体工程紫峰大厦绿地工程也将在2008年下半年动工,2009年大厦竣工时同步完成。这两片景观建成后,将与现有的鼓楼广场相互呼应,给南京增添大片绿色。

  建设局:年底就会拆掉围墙

  鼓楼区建设局工程科负责人也证实,这堵墙是绿地改造的“围挡”。由于这块绿地和正在新建中的上海绿地商务中心大楼毗邻,上海绿地出于自身的需要,提出要将这块公共绿地“提档升级”,建设部门考虑到绿地提档升级之后,会给周围的市民带来更好的享受,便同意由上海绿地公司负责对这块绿地进行改造。据了解,建设方首先补充地块内植物品种,如增加玉兰、桂花、银杏等适合南京本地生长的6种大型乔木,根据季节特点,增加大量四季花卉。据悉,根据工程计划,城市公园年底即可竣工并向市民开放。

  作者:黄益 朱福林/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