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生婴儿脸上两刀伤 医院承认系剖腹产手术划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28 贵州都市报

  医院承认系剖腹产手术时划伤,孩子家属索赔19万元

  

新生婴儿脸上两刀伤医院承认系剖腹产手术划伤

  婴儿脸上还贴有纱布

  金黔在线讯 刚出生的婴儿,脸上竟被划了两道伤口,这让初为人父的李华兵心疼不已。10月10日,从四川来六盘水打工的李华兵夫妇抱着还未满月的孩子找到记者,述说他们的遭遇。

  据李介绍,9月15日深夜11点40分左右,妻子余燕在水城县人民医院分娩,剖腹产下一男婴。

  然而,大约12点左右,一护士才把婴儿抱出来,告知他们:小孩的脸上有一道伤。这话让门外等候多时的亲友惊恐不已,因为他们都看到:新生婴儿的脸部被蒙上纱布,一缕缕血丝向外溢出。李和家人揭开纱布,发现孩子的脸上有两道伤口,其中的一道伤口还缝着针。最后,他们获悉:小孩脸上的伤,是被主刀医生的手术刀划破的。

  10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水城县人民医院,该院妇产科杨主任告诉记者,孕妇属于正常分娩,临产前,主动要求做剖腹手术。院方曾告知在手术过程中可能突发意外,并征求其家属同意,病人家属也在协议上郑重签字。但手术中,孕妇出现“活动性”流血,主刀医生在处理这突发性事件中措施不当,以致婴儿受伤。故院方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事情发生后,院方主动买了100个鸡蛋和两瓶奶粉看望病人,并竭力照顾病人和婴儿,做到了仁至义尽。

  该院杨院长在接受采访时说,婴儿脸上的两个伤口都不超过1厘米,其中一个属于刮伤,属于4级医疗事故。对此,院方没有逃避责任。但病人家属提出19万元的赔偿要求,已超出院方所能承受的范围。院方希望病人家属通过正常渠道解决这起医疗纠纷。作者:刘波 廖煜 崔迪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