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扁总部拟就三段作战计划罢免"绿委"成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40 人民网

  人民网10月12日电施明德昨天表示,他是个不相信司法的人,对陈瑞仁他一点也不信任,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是个重要战场,倒扁总部将刊登全台性广告,发动全台各地“红衫军”联署罢免“绿委”。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倒扁“天下围攻”后,倒扁总部未来三阶段,分别是:第一、13日“二次罢免”陈水扁案,第二、“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第三、则是罢免“

反罢免立委”。

  虽然倒扁总部干部认为,“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是一大关键,因为无论检调调查结果如何,民众都会接受。施明德却表示,他是个不相信司法的人,检察官也是要听上司指挥,陈瑞仁也一样。

  施明德指出,虽然昨天凌晨,倒扁总部最后决定让出车道,除了“我们坚持,强悍要有道理”,最重要的是,当天并非主战场,若那天倒扁总部决定强占车道、坐下来,引发冲突,第二天抬人、喷水等一定占满新闻版面,而不是“天下围攻”的努力成果,他们是为了保护大家努力,得来不易的“天下围攻”。

  施明德13日“二次罢免”陈水扁案表决时倾向不动员,但他又不相信司法,罢免“反罢免”民进党“立委”成为最可行的战场。他认为,原本他希望,“二次罢免”陈水扁案能通过,若民进党认为国亲版本不好,可以自己提比较政治性的版本,他相信国亲一定会支持,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民进党一定不会让“二次罢免”案通过。

  他说,民进党内其实有很多清廉的人,但是只要一投票,就会全党绑在一起,有人跳出来有不同的声音,一下子就会被压下去,苏贞昌就是一个例子,因此他们只好推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不但合理,也合法。他强调,他知道昨天凌晨有很多人很郁卒,但这样下去,会模糊焦点,到时最高兴的人,就是陈水扁。“我不会为了爽一下,牺牲整个群众运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